和自己友好相处

荷美

<p class="ql-block">这两天,开始看范怨武老师的新作《做自己的中医》,希望自己做个懂中医,能收获健康的智慧的人。</p> <p class="ql-block">范老师的序言《医缘》中说,人这一生,总有那么一些节点,突然热闹一下,然后慢慢归于平静。</p> <p class="ql-block">我的人生节点有很多,升学,就业,结婚,生子等等。到后来的孩子升学就业结婚生子,等等,虽然都是人生大事,感觉一切顺其自然,一帆风顺,热闹过后一切归于平静。对于我好像也没有产生多大的影响,感恩岁月静好,万事顺遂,岁月在不经意间流淌。</p> <p class="ql-block">使我发生变化的节点是母亲的突然离世,娘看都没看我一眼,没给我说一句话,就离开了,突发脑干出血,抢救的机会都不给。我傻了,垮了,无论身体还是情绪。无能为力的绝望中,在缝隙中存在着,我有时感觉自己是个罪人,我连娘都照顾不好,我是个什么东西!</p> <p class="ql-block">几年来,寻寻觅觅自己健康的样子。工作的机会,使我接触到《黄帝内经》,后来又学习《伤感杂病论》,收获还是很大,尽管连中医的门都没找到。要是我早懂一点中医知识,我想我娘可能还健在,那该是多好的时光啊。现在的我,力求平静生活,安静学习,体察自己,爱护自己,这样才能更好的照顾亲人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