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畈小学•好家长】关注是力量,鼓励是春风,陪伴是暖阳——商银娟

荧惑守心

<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金华市雅畈小学四(3)班周灵柔的家长。我是一个既普通又平凡的妈妈,在家庭教育的道路上,我曾经迷茫过,走远过,但是,我想,没有天生优秀的父母,也没有不需要学习的父母,优秀的父母都是不断学习提高的结果。因此,我想通过各方面的学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变得更称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家庭教育是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接受到的第一种教育,所以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性格、品行、意志等任何一方面的培养都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应该重视孩子各方面的培养。关注是力量,鼓励是春风,陪伴更是一束暖阳,在家庭教育中,只要我们做好了对孩子的“关注”、“鼓励”和“陪伴”,我想,我们的孩子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一定会是充满阳光、活力四射的。</p> <p class="ql-block">  生活中,我常常会和女儿一起做家务,一起做美食,不管什么事,只要她愿意学做,我从不吝啬,我一定会认真的教她,培养她自己动脑动手,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p> <p class="ql-block">  尊老爱幼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们树立好榜样。</p> <p class="ql-block">热爱的舞蹈,势必坚持到底……</p> <p class="ql-block">相信坚持到底,总会有满满的收获。</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坚持后的丰收</b></p> <p class="ql-block">  在紧张学习之余,当我空闲的时候,也会带孩子约上她的同学一起去郊游,一来可以放松心情,缓解学习带来的压力;二来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第三,家长与家长之间也可以交流一下意见,互相分享、互相学习教育心得。</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带着孩子过母亲节,让孩子感受一下母爱的伟大,让孩子学会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会让这个社会更精彩,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营养品;阅读是一座灯塔,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阅读是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我一直注重孩子的阅读习惯,所以,我很会为他们买书,这些年新增的书陆续放满了几个书柜,从小引导和培养,使孩子点燃读书的兴趣、体味读书的乐趣,闲时翻阅,汲取“营养”。</p><p class="ql-block"> 让阅读成为家庭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营造家庭读书的环境与气氛,让孩子在家中时时感受到书的气息和馨香。愿这一路的书香伴随着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长期以来,许多家长对孩子学习的关注常聚焦于分数上,成绩好就沾沾自喜,不理想就责骂孩子,其实分数只是学习结果的一种体现,学习结果当然重要,但是家长更应关注的是孩子的学习过程。关注学习过程,我们可以参与孩子的学习过程,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优化学习过程,学习过程得到优化,自然就优化了学习结果。</p> <p class="ql-block">  学习不只是孩子的事情,学习的道路上需要家长的陪伴,需要家长的支持。虽然,每件事情我不能做到事事如意,但我会尽心尽力。</p> <p class="ql-block">  每一张奖状、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离不开孩子的坚持不懈、努力付出,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离不开家长的陪伴和鼓励。</p> <p class="ql-block">  三年级后增加了两门功课,为了能让孩子轻松的学习,各任课老师需要家长配合的事,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要积极配合,特别是科学,小实验很多,不让孩子亲手去尝试做一下,恐怕是无法理解的。如果我们能积极配合,帮助孩子一起完成实验,那会让孩子收获成果,收获乐趣,学习起来相信就没那么困难了。</p> <p class="ql-block">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的节日,能够陪伴孩子过一次有意义而且特别的节日,那是最幸福的时光,我很庆幸没错过。</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社会实践活动</b></p><p class="ql-block"> 每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都积极组织参与。先后参加了“居家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垃圾分类社区宣传活动”、“助力美丽金华,争做善美少年活动”、“红领巾走家乡活动”……</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  家长会是家长与学校老师沟通的桥梁,能让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加强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所以,每次的家长会,从疫情时期的云端会议,到走进我们的“亲雅学堂”,我都无一缺席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家长会上共分享、共学习</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每次家长会,都能让我们收获颇丰,既加强了家长、老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又增加了家长与家长之间联系,同时也让家长们深受启发,对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家长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平时对孩子的关注与陪伴是我们的责任,是孩子的需要,更是对老师的支持!</p><p class="ql-block"> 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家校联盟共同关注,共同陪伴,共同分享,最终在“家长的积极配合,老师的认真负责、孩子的拼搏努力”下,静待花开,共赢未来!</p>

孩子

家长

学习

陪伴

家长会

我们

家庭教育

培养

关注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