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诗

月生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清晨,魁梧的山望着我</p><p class="ql-block"> 仿佛已相识多年</p><p class="ql-block"> 呼吸一个新鲜明亮的今天</p><p class="ql-block"> 与她共舞</p><p class="ql-block"> 舒展臂膀飞翔</p><p class="ql-block"> 做一次现实而又浪漫的飞翔</p><p class="ql-block"> 飞翔在阳光下的春天</p><p class="ql-block"> 她默默地读着我的《飞翔》,是那样恬静可人。我在一旁看着她投入的样子,真想告诉她我喜欢她。</p><p class="ql-block"> 肖静,一个文静的女孩,苗条的身材,一头乌黑的披肩发,学习成绩在年级里名列前茅。只是,只是平时很少见她笑。我从高一就很佩服肖静的学习成绩,想不到高三时我们竟成为同桌。开始时,作为学习上的竞争对手,和他同桌感到有些压力。幸好我语文很棒,在年级里也少有对手。因此,肖静经常请教我语文,我就名正言顺地问她数学和英语。这样日子长了,我们就成了学习上的好搭档。</p><p class="ql-block"> 肖静也厌倦了枯燥透顶的应试教育,我鼓励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课间十分钟,我给肖静讲一些有趣的事情,有时偶尔把她逗笑了,他的笑其实很美的。</p><p class="ql-block"> 那个晚自习,我们都不怎么想学,就轻声聊起来。</p><p class="ql-block"> 你最喜欢看什么书?《童话大王》。</p><p class="ql-block"> 《童话大王》!?是不是不可思议呀 ,我向同学借《童话大王》,他们都说我幼稚呢。</p><p class="ql-block"> 你看什么书呀?中外名著,还有很多种报刊杂志,我家书可多了。</p><p class="ql-block"> 怪不得你语文学得这么好,我妈在家里看那些“闲书”。我还发表过小说呢。我禁不住向她炫耀。</p><p class="ql-block"> 真的我可要拜读一下你的大作,她的眼睛里充满了对我的崇拜。</p><p class="ql-block"> 我说我要把自己最满意的一首诗送给肖静。</p><p class="ql-block"> 肖静夸我字写得很好,她也把笔记本里的一首诗让我看:</p><p class="ql-block"> 莫道解我衷情,</p><p class="ql-block"> 我心无人能懂,</p><p class="ql-block"> 芳华已被风吹落,</p><p class="ql-block"> 任她付水流东。</p><p class="ql-block"> 以前,以为肖静是个快乐的女孩。因为家长宠爱她,老师重视她,同学羡慕她(有的甚至嫉妒她)。可是,想不到她的心里竟然充满了孤寂和忧愁。</p><p class="ql-block"> 正黯然之时,肖静让我评价一下她写的诗,我说有婉约派风格,读来令人伤感。她看后对我莞尔一笑,没有说什么。</p><p class="ql-block"> 后来,肖静考上了南方的一所名牌大学,我在北方读大学。已经很久没有她的讯息了,我只能在心中默默为她祝福。</p><p class="ql-block"> 怀念如诗岁月。</p> <p class="ql-block">文/月生海</p><p class="ql-block">歌曲/中华民谣</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