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西藏

农龙

<p class="ql-block">“佛光穿过无边的苍凉,有一个声音幸福安祥,清晨我挥动着白云的翅膀,夜晚我匍匐在你的天堂。生灵顺从雅鲁藏布江流淌,时光在布达拉宫越拉越长,无边草原放开怀抱,我是一只温顺的绵羊,我要去西藏,我要去西藏,仰望雪城两茫茫,风光旖旎草色青青,随处都是我心炅的牧场;我要去西藏,我要去西藏,仰望生死两茫茫,习惯了孤独黑夜漫长,雪莲花盛开在我的心房.........”每当我听到藏族歌手乌兰图雅唱起这首歌,我都热血沸腾,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冲动,这冲动曾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有过,再就是冲动要去西藏,想在稀薄而纯净的空气里,看伟岸高山峡谷,层林尽染的森林,在冰冷刺骨的河水里,仰望蔚蓝天空和耀眼的阳光。</p><p class="ql-block"> 我曾规划过无数次去西藏旅游路线,50多岁的时候,想开🚘去,并约好几个要好的朋友,但由于各自家庭的原因及阻力没有成行,去年又想从长沙座火车去,我们老俩口听说先要坐到西宁,然后转有氧列车到拉萨,50多个小时,要在火车上三天三夜,怕患有高血压的老婆身体吃不消,又打了退堂鼓。这次老婆去北京看女儿,我执意没有随行。就是想留下来一个人圆我去西藏的梦。</p><p class="ql-block"> 当我到宝中旅行社咨询旅游西藏此事,旅行社王峥女士告诉我,他们正在自组一个从常德到西藏的旅游团,并且是从长沙双飞拉萨,(刚开通的航线)并邀请我参加10月15日在新亚大洒店的产品发布会。</p><p class="ql-block"> 产品发布会上,座无虚席,人声鼎沸,还没等讲解员介绍完西藏人文地理风光,一群被洗脑了的常德年龄不同的可爱市民烽涌报名,争先购买这款旅游产品,这时不知什么人高喊:“二十八号出发名额据说只有三十个,谁先报谁进团,”我明知感觉这个发布会有点传销的味道,但我也心甘情愿的往套子里钻,主要是生怕落后去不成,赶紧交定金报名。我今年都63岁了,黄土己埋了大半截,再不抓去机会,这辈子就巩怕去不成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西藏之梦化为泡影</p><p class="ql-block"> 自从到宝中旅行社报了西藏团,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截止10月20日的4天内,新一轮本土疫情波及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湖南、北京、贵州全国7省份。常德也发现一个在外旅游和确诊呈阳性病人有过接触的人,据说此人下火车后,去乔家抄码粉就过餐,直接导致该店封闭关张,我是天天向上天祈愿,疫情最好不要蔓延到常德和西藏,任何一方成为疫区,那我的西藏之梦就将化为泡影。</p><p class="ql-block"> 上苍并没有恩赐我们,10月23日,旅行社打来电话,常德自组这个西藏团被迫取消,要我们下午去门店办理退款手续。旅行社也是迫于无奈,因为他们收到西藏的一份通告,所有来自疫区的游客入藏,必须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还要隔离14天,因为湖南发现一例,我们自然也“享受”疫区待遇。</p><p class="ql-block"> 西藏是我国的最后一方净土,如果西藏都不能去,我们还能去哪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