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盛宴》原创

陌上阡尘

<p class="ql-block">  一夜间,凉意弥漫了整座城。风过,唤醒了沉睡许久的秋;雨来,吻遍了所有的枯黄草木。我似乎也嗅到了那股贪恋的凉凉的味道,那凉一层一层的,越来越浓郁的向我靠拢,我深陷其中,感受着秋天的滋味一阵一阵的在我的心海里翻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莫非,这就是秋天赋予的特别味道?是我一直找寻的滋味,只是,这个秋,等待了太久,那些酝酿了很久的秋词,按捺不住的被时光丢弃得七零八落,需要我慢慢的追寻,去轻轻的拾起每一枚被遗落了的秋的句子,把它串成一首关于秋天最眷恋的诗,但愿这一枚枚蛰伏在心底许久的文字,都能染尽秋天的色彩,恰好落尽你的眼里。</p> <p class="ql-block">  在我的心里,走进了秋天,时光就慢了下来。喜欢秋天,有一半的心情就是喜欢这种慢下来的时光,慢慢的走路,慢慢的欣赏枯叶黄了,叶落满地的风景,慢慢的享受一个人的静幽。或许是,这许多年以来,一直忙碌着奔波于生活和生计的路上,特别的想,慢下来,给自己一程清闲的光阴,慢下来闲煮清茶,慢下来倾听花语,慢下来静静的想一个人。慢下来,多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其实,秋天薄凉的气息,是特别惹人感怀的,每每看见叶落枝头,心头自然的就会涌起一种怅惘的失落,那股子凉劲就好像钻进血液里,生疼生疼的,满脑子的思绪也如同秋天的落叶般,摇摇晃晃,不知飘向哪里,幸好,闲暇时,养养花,种种草,每天从繁嚣的市井里归来,洗去一身的尘烟,那一片绿色的世界,就是我心灵的伊田园,静静的与它们同呼吸,许自己一个美好的情怀,来盛装岁月里衍生的许多无奈,你会发现,这不惊,无扰的时光才是真的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行于红尘,我们可以缺少许多的东西,但一定不能缺少情怀,让自己的灵魂生动有趣,它足以治愈我们凡尘中的疲惫。</p> <p class="ql-block">  诗有云“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虽然是枯黄萧瑟的,但它有它的诗情画意,它的美是可以让人落泪的,它的凉,让人的心生出许多的意境。“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这时候,你看到和想到的,只是美,是一种历经岁月的磨练后,饱含沧桑的深情。</p> <p class="ql-block">  到底是萧瑟的季节,不知什么时候,外面又下起了雨,那滴答滴答的雨声,落尽心里,突然间,就有一种秋天的盛宴的感觉,舒畅极了,你忍不住的想冲进雨里,恨不得一股脑儿的把残留着的炙热驱散得干干净净。而我也想象着自己正撑着一把花雨伞,嘴里念着戴望舒的《雨巷》,穿过一条深寂而幽长的小巷,那是母亲家的老屋,是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味道,这老去的时光呀,在心里,在记忆深处,从不曾遗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雨,依旧在下,雨水开始漫过心灵的潮汐,那断断续续的雨声,多像那年那月母亲细细碎碎的念叨,静静的聆听,从心底到眉梢就有了些许的温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转身,轻轻的拾起西风吹落的最后一抹苍绿,背对着光阴写下:秋韵几重思渐浓,几卷残风雨相逢。聆听落花思深重,墨染心香情更浓。我的朋友,季节加深,萧瑟与薄凉外,还有我许以温暖,风雨来时,我为你撑起一把伞,遮风避雨,与你,温暖同行。</p> <p class="ql-block">  秋寒露重,但,露台上的三角梅开得正浓艳,为这个凋零的季节映照出时光的另一种美意,大自然用它特殊的方式告诉我们,美,无时不在,任何季节,都有它独特的魅力。来我的城,这里有凉凉的风,有细碎的雨,还有茶。就在檐下,为你执好半盏茶香,与我一起,倾听落叶与泥土相遇的故事,可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