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已被桂花占领

汐止水

<p class="ql-block">这个秋天,已被桂花占领,它用“迟迟”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当第一缕香韵来袭,只有重逢的喜悦;当第一株花开满树,已是满城星子。</p> <p class="ql-block">期期盼盼的光景,总盈着忧愁,没有丹桂的十月,不敢称为金秋;没有木犀的十五,月华都显得冷清;每一次路过那冷寂的翠色,都透着寒凉,恰巧秋雨缠绵,平添郁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花开,只在一瞬;</b>不经意间,不期而遇。那是风捎来的消息,是桂花托付给它的幽香,带给每一个心心念念的期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微雨落幕,独立树荫,星星点点的花色,已让人眩晕。丹桂让人惊艳的红,金桂盈满温柔的黄,还有银桂纯白的静好,都在这一片无人问津的天地,一夜花开。</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穿梭林间</span>,兴奋地像个孩子,竟希冀花香盈袖。它让我想起那个身上有好闻的桂子香味的男孩儿,明明是偷用了妈妈的香水,却说“在我上学的路上,会经过一大片桂花林,不小心沾染了花香”,<b style="color:rgb(1, 1, 1);">那个信以为真的年华啊,多么美好又荒唐的青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矗立花下,</span>闭上眼,凭花香驰骋,信马由缰,去往它想去的天涯。或许魂思早已到达天国,在那里,和喜欢桂花香韵的故人重逢,毕竟秋思,她没有踏着星月而来,<b>或许只是为了等这一缕幽香,把聚散都洇开在诗意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仰望花枝,</span>簇拥着满树的甜美,小小的花朵让人舍不得触碰,怕零落了一地,误了花期。不远处,有一女子折枝,我很想质问她,“你等它开好就是为了采摘吗?”能不能让美好多停留片刻,能不能让生命鲜活下去?<b>哪怕有一日它要零落,也落成一片自由。别轻易去毁灭,碎为微尘的,无法重塑。</b></p> <p class="ql-block">美好的都易碎,愈发要珍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句恶语就能让一朵花凋敝,一个微笑亦能拯救一条生命。<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们比自己以为的拥有更强大的力量,是毁灭还是守护,是花开遍野还是尘埃满布?</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喜欢温暖而美好的世界,哪怕凛冬会来,春光亦至。</b>就像桂花终于盛放,我却在花下落了泪,因为我知道,盛放的终会凋零,生的那一刻已注定死亡。<b>可是,长盛不衰的,早已失去了更迭的意蕴,这个流变的世界,就是在生生灭灭间周而复始。</b></p> <p class="ql-block">我愿花期漫长,但我也尊重别离。生命有它的变迁,红尘有它的聚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开时珍惜,花落时告别,来年,在新的期许里,迎来新的生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