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微电影剧本)编剧:广木

广木居峰

<p class="ql-block">欢迎光临,谢绝打赏;</p><p class="ql-block">阅览拙作,望能赐教!</p> <p class="ql-block">出 走</p><p class="ql-block">(微电影剧本)</p><p class="ql-block">广 木</p><p class="ql-block">【故事梗概】小强与妈妈吵架离家出走,兜里没钱,饥饿难耐,一个卖馄饨的阿姨送他吃了碗馄饨,使他感激涕零下跪致谢,阿姨的几句话令他迷途知返……</p><p class="ql-block">时间:周日早晨</p><p class="ql-block">地点:小强家、馄饨摊</p><p class="ql-block">人物:小强、妈妈、阿姨</p><p class="ql-block">场景一 日 内</p><p class="ql-block"> (妈妈在清理家务。小强躺在沙发上戴着耳麦听歌。)</p><p class="ql-block">妈妈:小强,眼看快毕业考试了,趁着清晨脑筋好,你也不看看书,好好复习复习,一有空闲就光是听歌……</p><p class="ql-block"> (小强瞪了眼妈妈,继续听歌。)</p><p class="ql-block">妈妈:小强,妈跟你说话听见没有?</p><p class="ql-block">小强:(忽地起来,摘下耳麦,摔在沙发上)一天是看书、复习,唠叨个没够,你烦不烦啊?</p><p class="ql-block">妈妈:你……你这孩子也太不懂事了!</p><p class="ql-block">小强:我……不要你管!</p><p class="ql-block">妈妈:你是我儿子,不要我管?不想让我管,你给我滚出去!</p><p class="ql-block">小强:滚就滚!</p><p class="ql-block"> (小强摔门而出。妈妈无奈地叹了口气……)</p><p class="ql-block">推出片名:出走</p><p class="ql-block">场景二 日 外</p><p class="ql-block">(小强生气地跑出家门,漫无目的地在街头晃荡着……不知走了多长时间,突然觉得肚子饿了,刚巧前面有个馄饨摊,他摸了摸兜,连一枚硬币都没带。他对着卖馄饨的阿姨吞了吞口水,阿姨会意地笑笑。)</p><p class="ql-block">阿姨:孩子,你是不是饿了?</p><p class="ql-block">小强:(点了点头)嗯。</p><p class="ql-block">阿姨:来,吃碗馄饨吧!</p><p class="ql-block">小强:(嗫嚅着)可我……我没带钱。</p><p class="ql-block">阿姨:没关系,这碗阿姨请你。</p><p class="ql-block"> (小强小心翼翼地吃起了馄饨,看着跟妈妈差不多年纪的阿姨,他不禁流下了眼泪……)</p><p class="ql-block">场景三 日 内</p><p class="ql-block"> (妈妈从厨房出来,解下围裙,看了看时钟。)</p><p class="ql-block">妈妈:都9点多了,这孩子疯到哪里去了?(望了望窗外)莫不是……离家出走了?不能吧?</p><p class="ql-block"> (妈妈边自言自语着,边神色慌张地在屋内转了一圈,急忙出门去了……)</p><p class="ql-block">场景四 日 外</p><p class="ql-block"> (小强含着泪吃完了馄饨,放下碗。扑通一下,跪在了阿姨面前。)</p><p class="ql-block">小强:阿姨,您太好了,请我吃馄饨。我妈要是像您一样多好啊!</p><p class="ql-block">阿姨:怎么,你妈不好吗?</p><p class="ql-block">小强:我妈她……她骂我,还叫我滚出去……(说着又哭了起来)</p><p class="ql-block">阿姨:(拉起小强)孩子,你怎么可以这么想呢?我才给你煮了一碗馄饨,你就说我好,你想想你妈把你养这么大,给你做过多少饭,帮你干过多少事啊?吃完快回家吧,别让你妈等急了。</p><p class="ql-block">小强:这……</p><p class="ql-block"> (小强的眼前出现了妈妈为他做饭,洗衣,送他上下学,写作业给他送牛奶,生病守护在身旁等一系列关爱他的镜头……)</p><p class="ql-block">小强:(站起身,给阿姨鞠了个躬)阿姨,我明白了,谢谢您!待会儿我给您送饭钱来——再见!</p><p class="ql-block">(小强跑走了。阿姨望着他远去的背影,若有所思地摇了摇头……)</p><p class="ql-block">场景五 日 外</p><p class="ql-block"> (小强含着泪往回跑,脑子里一直在想阿姨的话(重复话音)“我才给你煮了一碗馄饨,你就说我好,你想想你妈把你养这么大,给你做过多少饭,帮你干过多少事啊?”突然前面传来熟悉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妈妈:小强,你跑哪去啦?快回家吧,饭都凉了。</p><p class="ql-block">小强:(一头扎进妈妈怀里)妈——我错了!(哭)</p><p class="ql-block"> (剧终)</p><p class="ql-block">——根据网络故事改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