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凄美真实的爱情故事《秋季的契约》心路诵读

心路驿站(请勿送花勿私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作者:邝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诵读:心路驿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图片:网络</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是一个真实 、悽美的爱情故事,曾经疯传网络,</span>他们是罹患尿毒症晚期的王宵和血癌晚期的于建平。<span style="font-size:20px;">他们的故事给予我们深深的启迪:珍爱生命,珍惜情感,热爱生活,好好活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_题记</span></p> 秋季的契约 <p class="ql-block">他,是位已经做过一次骨髓移植的经理,因复发又住进了医院,才27岁。无奈的等着秋叶缓缓落地,却在手机癌症QQ群里发现一条这样的信息:"我,23岁,想找一位已患癌症的男士结婚,等他离世后,以他妻子的身份接受他的肾脏,因为我突然患了急性肾衰,危在旦夕。婚后,我会给予对方最好的护理,为了活着,请原谅我的龌龊和悲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三天晚上,一个网名叫"喜欢向日葵"发给了她一条信息:"你不是恶搞?"她即给对方发去自己的身份证、照片以及一切病的信息。</p> <p class="ql-block">秋风中抖动的叶子在半空中犹豫地摇曳。"我愿意和你结婚,我的血型也是B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片秋叶就落在了手中,她喜极而泣。手机视频里,他看到了她正在透析,脸色苍白,笑容却像秋季的天空,灿烂的无边无际。"看到了吧,等会儿我就换新颜,如花似玉"。他看得目瞪口呆:这女孩儿真调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三个秋天来到了,两个人相约在公园门口见面,虽然都戴着口罩,却一眼认出了彼此。女孩儿大笑着说:"这算相亲还是接密?"他也乐着说:"你看到我就有活着的希望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为了给她一个无损的肾脏,已经出院一年多,靠服药维持。她说:"这怎么可以,你随时会出大问题!""我不在乎,你正等着我的肾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太沉重的话题在秋风中绕不过去。他说:"你不需要护理我,但我死后替我照顾我父亲。我妈已去世多年,父亲曾有过一个就要结婚的女伴,但我病了,她即刻就消失无迹,父亲卖了房子给我治病。"他慢慢地说着,泪眼婆娑。女孩看到本是熠熠生辉的他,却走进了一片秋的绝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们去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一个毕业于西安交大,一个刚走出西安理工。这对特殊的夫妻,在秋日里签订了一份特殊的协议,两个人的身体如秋天的叶子,不同居不公开,财产独立,男方若先走了,自愿捐肾给她,换肾手术成功,存活的女孩照顾他的父亲,直到老人去世。若这颗肾不能用,女方无需承担尽孝仁义。</p> <p class="ql-block">在这个萧瑟的秋天里,他们定下了这份特殊的结婚契约。有了这份秋天的约定,两个人都牵挂起对方,这样的秋天属于他们,可能是唯一。他们靠电话联系,他为他讲了许多催眠的故事,但她的病情突然加重,"我可能等不到换肾了,对不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为了让女孩儿心情好些,天天到医院陪伴着契约的妻子,并根据各自病情的禁忌,每天做好两罐汤,带到病房一起喝。他们彼此关心着对方,就像两片吹不落的红枫叶,互相温暖,轻轻细语,都把对方当成了同病相怜的两棵枫树,不离不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几个月后,突然她失去了他的联系,她疯狂的去了他家,他父亲告诉他,他已经停药几个月,血象已经一塌糊涂。被家人刚送进了医院,她瞬间泪水奔流,她知道他是在故意加速死亡,为了让她这片红枫叶不在秋天落地。也正是在这样的你死我活的抉择里,女孩儿想明白了一件事,他们要一起走进许多个秋天,哪怕死亡也要在一起。她对男孩儿说:"你必须认真治疗,否则我和你离婚,你的肾我不要了"。他回答:"我现在死了还能救你,等以后肾损害了就都来不及了"。她说:"我不甘心,我还没有恋爱过,你就当一次陪练,不行吗"?听到这里,男孩儿哭了,在秋天里,他感到了春天的气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两家的长辈也都接受了这个婚姻的契约,他们也住进了同一间医院,长辈们在医院的附近租了房子照顾他们。在这个秋天,他们就像红枫树和叶子紧紧依偎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为了给他做第二次骨髓移植,她开始想办法边治疗边挣钱。一位台湾手工艺人教她做一种花,绝伦的美丽。花瓣经脱水、烘干、染色,就成了不会枯萎的永生花。女孩儿把做出的第一朵永生花带到他面前:我们就像这朵永生花,虽然经过褪色染色,但一样绚丽。她制作了大量的永生花到街头售卖,后来男孩儿陪她一起卖花,为了彼此的生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们开了永生花摊,把故事写在卡片上挂在花摊前。永生花摊的生意就像不落的红枫叶,鲜红明亮,暖人心扉。不到两个月,她为他筹到3骨髓移植手术费。上海瑞金医院通过骨髓库,找到3当初的捐献者,一位25岁的浙江青年。她得知这一消息,喜极而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骨髓移植险象迭生。她不停地坐着永生花相信契约丈夫在移植仓内能闻到永生花香,涅槃重生。她自己也在拼命自救、透析、吃中药。</p><p class="ql-block">春来秋去他终于回到家里,爱情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她的病非但没有恶化,还有了很大的转逆。医生说,这样下去,即使不换肾也能活下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过四个秋季,在第五个秋天,他们举办了隆重的婚礼。长辈送的对联是:"一对老夫妻,从此新生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走过四个秋季,在第五个秋天,他们举办了隆重的婚礼。长辈送的对联是:"一对老夫妻,从此新生活"。</p><p class="ql-block">是啊,他们的爱情和生命像永生花,不会枯萎,涅槃重生,历久弥新。枫树和枫叶在秋天里相依相偎,绝不分离!这个不纯开始的契约婚姻,变成了最纯洁最动人的美丽秋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