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娜多与辽阔的密苏里河

闲云蓝天

<p class="ql-block">1981年,太平洋影音有限公司出版了一盒编号为PGR-6的盒式录音带,也就是该公司成立以来出版的第六盒录音磁带。</p><p class="ql-block">1981年春节我购到该盒录音磁带,当时售价为人民11元,约为一个普通工人月收入的三分之一。该录音磁带有胡松华演唱的《辽阔的密苏里河》,又译《仙娜多》,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p><p class="ql-block">前几天,一个偶像的机会,我又找到这盒被隐藏四十年的录音磁带,有如老朋友重逢,无比感慨。情不自禁地再次唱起来:噢,仙娜多,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你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Oh, Shenandoah, I long to see you,</p><p class="ql-block">Away, you rolling river。</p><p class="ql-block">Oh, Shenandoah, I long to see you,</p><p class="ql-block">Away, away, I'm bound away,</p><p class="ql-block">Cross the wide Missouri。</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噢,仙娜多,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你了。</p><p class="ql-block">啊喂,滚滚的河呀,</p><p class="ql-block">噢,仙娜多,我永远怀念你,</p><p class="ql-block">但我又将要离开你。</p><p class="ql-block">宽阔的河呀密苏里,</p><p class="ql-block">宽阔的河呀密苏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歌曲演唱:闲云逸飞</p><p class="ql-block">发音指导:Lisa(美国)</p><p class="ql-block">音乐指导:欢欣鼓舞</p><p class="ql-block">图片拍摄:闲云逸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