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

新智

<b><font color="#ed2308">一、深秋的上午</font><br><br><font color="#167efb">静静地坐在茶桌前,诗意的念想便在这一盏红茶里,淡淡的茶烟袅袅,若有若无,一缕暗香浮动。喜欢独享,一个人静静的享受时光,此刻,时光安恬,心安然向暖。禅茶一味,心留余香。</font></b> <b><font color="#167efb">儿子经常说我:一个老太太,整天琢磨写诗,干点实事多好。<br><br>我不知道他说的什么是实事,在我觉得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最幸福的事。</font></b> <b><font color="#167efb">喝茶写诗都是我喜欢的事情,当我端起茶杯时我是快乐的。茶与我有不可言喻缘分,茶,喝的是心境,品的是人生(这也是老了以后才有的想法),每天,会选择合适的时间,静下心来品品茶,情用水调,茶需静品,把心变成一壶茶,包容百味,吐故纳新。这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情,人生还能这样惬意足以。</font></b><br><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2021、10、16</font></b></div> <b><font color="#ed2308">二、深秋了</font><br><br><font color="#ff8a00">降温了,不知不觉已经深秋了,天气真的冷了,如果不穿上件棉衣,很难抵御现在的寒冷。</font></b> <b><font color="#ff8a00">小区里的树叶,一天比一天颜色艳丽,估计很快就会落叶了,忽然看到一棵树下,一片落叶跟着一片落叶随风纷飞,噢,原来今天刮风了,这树叶已经耐不住寂寞,它们与大树挥挥手,不悲不喜,无欲无求,从容转身,飞成了一曲欢乐的歌。</font></b> <b><font color="#ff8a00">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是用悲壮的别离来描写落叶的。而我看到的是潇潇洒洒,自由自在的皈依大地。看到一些白色的花瓣在随风飘零,看上去也是淡定的离开,怎么忽然就想到黛玉葬花,为什么要葬花,可能只有林黛玉自己知道,别人不能理解。我每当看到落一地花瓣的时候,我就特别的兴奋,好喜欢这样的景色,记得去南京看到落了一地整朵整朵的花,我莫名的高兴啊,傻傻地笑着,捧起一捧花撒向天空,回到了少女时代,在那一瞬,我忘记了年龄,忘记了身份。现在想起来,那好像就是一个梦。</font></b> <b><font color="#ff8a00">一个个生命生命的成熟,完成了一场场唯美的谢幕;一段段光阴职责的更替,成全了一篇篇神奇的故事。</font></b> <b><font color="#ff8a00">奇妙的大自然既带给我们美丽又多了些诗意。</font></b><div><b><font color="#ff8a00"><br></font></b></div><div><b><font color="#ff8a00">2021、10、17</font></b></div> <b><font color="#ed2308">三、大树与我细语呢喃</font><br><br><font color="#b06fbb">过了一年又一年,谁又能阻挡季节的脚步,几经辗转,又迈进了深秋的幽径。秋风悠扬的口哨,让斑斓的树叶舞姿蹁跹,几场秋雨缠绵了琴弦,吟成一首绝美的诗。</font></b> <b><font color="#b06fbb">这个秋天,秋风没能唱成一曲悲伤的歌,反倒让斑驳的彩叶吟唱着、舞蹈着、上下翻飞着,它们浪漫又潇洒的装扮着整个秋季。</font></b> <b><font color="#b06fbb">这个秋天,没能勾起一缕哀怨的愁,却让人们感受到秋天的美丽,人们笑眉欢颜。秋月深沉的目光,感染了露珠的情深意长,今年的秋冷的有些早,丝毫没影响人们欣赏这秋天的美景。在这美丽的大自然里,谁又能诉说秋天的寒,而忘记这美丽呢,站在一棵栎树下回忆着当年,似乎大树也在回应我岁月的细语呢喃……</font></b><div><b><font color="#b06fb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b06fbb">2021、10、18</font></b></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