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赏花花更艳,文、图:吴成林

吴成林

<p class="ql-block">  桃花开了,友友们原定3月10号赴大地花谷桃花节去揍揍热闹。不巧前一天我不幸摔了一跤,出行计划只好延期。也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让我体会摔倒不痛,爬起来痛的滋味,感受其过程,加深对这一典故的认识。</p><p class="ql-block"> 还好今日终于可以应邀出行,这是吉人自有天相,或是命运之神开了一个玩笑。故意让我们去观赏桃花开繁时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大地花谷位于广安区大龙镇自力村,距市内有13公里,路程不是很远,但没有直达车。乘车到达白阳村,算是最佳选择方案,下车后至少也要步行两公里才能到达景区。听朋友介绍这里号称四季花海,值得一游。虽有不便,但并没有影响慕名前往的积极性</p> <p class="ql-block">几经辗转来到大地花谷景区。友友们沿景区石板小道步入桃花园,桃花已完全盛开,虽没有了它初放时的朦胧和羞涩,但展现在眼前的是开繁的花朵布满枝条、满树、满山遍野一片红,红得十分耀眼,表现出十分张扬大方。站在园林中央制高点,环视一周犹如其身在花的海洋。在微风的吹拂下,花朵微微闪动着,好似带着微笑迎接八方来客。微风中弥漫着花的芳香,冲淡和驱赶了伤痛。我完全被这迷人的景色所陶醉。我想原来命运之神让我们延迟几天来到此地,就是要把桃花开繁时,那最灿烂、最为壮观的模样呈现给我们,让我们一饱眼福啊。</p> <p class="ql-block">正 在沉思中,友友的欢笑声、赞叹和惊讶声将我的思绪拉回,她们忙着化妆打扮,寻找目标与桃花Pk。我只好为大家服务。按友友们要求留下瞬间记忆。在桃花园、樱花园、海棠园游览一圈,不知不觉三个小时过去,带着欢笑愉快的结束了大地花谷之游。</p><p class="ql-block"> 2021.3.1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