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張順興

<p class="ql-block">  这棵小草,摄于2021年10月10日16:56分。</p> <p class="ql-block">  它长在绿洲一期小区大门口,应该很少有人注意到。只因,它很小,不起眼。</p> <p class="ql-block">  尽管生存条件只能在水泥缝中,它却笑对困境,无怨无悔,顽强生存,随遇而安。</p> <p class="ql-block">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p> <p class="ql-block">  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p> <p class="ql-block">  春风啊,春风啊,你把我吹绿</p> <p class="ql-block">  阳光啊,阳光啊,你把我照耀</p> <p class="ql-block">  ……大地啊,母亲,把我紧紧拥抱!</p><p class="ql-block"> 市场经济,物欲横流。底层群体,生存艰辛。拍小草的这个时间段,我在白萱路人行道徜徉,思绪飞扬……</p><p class="ql-block"> 少些多愁善感,生活还得继续。</p><p class="ql-block"> 学习小草,拥抱生活⛵🌅🌹🌲🌻🌲🌹🌅⛵</p> <p class="ql-block">  附录</p><p class="ql-block"> 2021年10月26日上午,摄于高东生态园。</p> <p class="ql-block">  水泥桥上,顽强生长!</p>

小草

摄于

年月日

春风

拥抱

顽强

从不

生存

水泥

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