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闻西湖今天扒龙舟,而且还有歌舞几时休

阳阳

<p class="ql-block">阳阳不是要去西湖看“扒龙舟”和看西湖歌舞几时休么,怎么误入南浦渔歌。要看渔女出海捕鱼么?</p> <p class="ql-block">这南浦渔歌是揭阳古八景之一哦,它就在榕江西湖的江边的。要看“扒龙舟”就必须在榕江边的,西湖里面养金鲤鱼,如何“扒龙舟”。</p> <p class="ql-block">只是,江边静如处子。那有什么动如脱兔的龙舟比赛。</p> <p class="ql-block">这些龙船还陈列在南浦渔歌的陈列馆里,没有插上龙船花。</p> <p class="ql-block">看来,这龙舟比赛又是网上传闻了。</p> <p class="ql-block">看不到龙舟比赛,那就游西湖吧……</p> <p class="ql-block">这榕江西湖,国庆的氛围还在。这么早已经有人游西湖来了。而且明明就写上“车辆禁止进入”,还是有一位老兄硬是将自行车挤了进去。</p> <p class="ql-block">哈哈,老猪也这么早来游西湖,不会是来看“扒龙舟”吧。龙船可是在陈列室“趴着”呢。</p> <p class="ql-block">老猪说什么来着:今天是来西湖看歌舞的。因来得太早,歌舞表演尚未开始,就先游一下西湖了。</p> <p class="ql-block">下边这造型又是谁呢?不会是“喔喔咯”鸡兄鸡弟吧,也来看西湖歌舞么?</p> <p class="ql-block">我怎么没看到西湖有歌舞几时休。别说几时休,小小意思跳一下助个兴就可以了呗……</p> <p class="ql-block">继续游西湖,管它西湖歌舞几时休。只是觉得堂堂一个榕江西湖,就只一点点的柔齿紫叶睡莲在湖边的一个角落自我感觉良好。而且居然是一朵莲花都懒得开。</p> <p class="ql-block">早上的西湖居然静得有点可怕,今天可是星期天哦,难道昨夜的大雨将游西湖的人吓到了,抑或是22~27°C不适宜游西湖?有点凉意?</p> <p class="ql-block">其实,现在的人们星期天睡懒觉的,没多少人愿意起个大早来游西湖的。</p> <p class="ql-block">不过,当我逛至小拱桥上已经见到一对父子情深来游西湖了。</p> <p class="ql-block">而且作为爹哋的在为其宝贝儿子拍照了。</p> <p class="ql-block">不过,来到金鲤池边,游西湖的人们已经不少了。</p> <p class="ql-block">大凡任何地方的西湖,只要有金鲤鱼池,就最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了。</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宁愿自己吃少点面包,也要赏赐一些面包碎片给金鲤鱼吃。</p> <p class="ql-block">目的是吸引金鲤鱼浮出水面来大饱眼福的。</p> <p class="ql-block">欣赏了金鲤鱼,继续逛逛西湖公园风景。</p> <p class="ql-block">这榕江西湖的建筑风格还不错呗,列不列入什么A级不重要,重要的是方便老榕城区的人民有个休闲场所才最好了。</p> <p class="ql-block">这边的假山水也有小鱼金,而且也有人围观。</p> <p class="ql-block">我拍了两个片段凑个热闹。</p> <p class="ql-block">哎呀,这小家伙直奔手机镜头而来,难道准备成为《记录平凡人平凡生活》话题网红不成。</p> <p class="ql-block">原来是在锻练身体哎呦喂。摸爬滚打是从小就开始直至今后退休了玩美篇还要学会摸爬滚打的。不然,写出的作品如何能确保加精不被取消。</p> <p class="ql-block">当我认真在为一对石雕造型拍照的时候,居然一群小朋友闯入镜头中来。</p> <p class="ql-block">形成了一幅古代造型与现代最有生机活力的造型的完美结合。</p> <p class="ql-block">而且有二位小朋友居然要求我为她俩拍照了。</p> <p class="ql-block">我欣然答应了。她们摆的是可爱姿势的造型。</p> <p class="ql-block">还摆了不怎么正规的表示胜利的造型。</p> <p class="ql-block">也许,她俩认为是兔子的造型。</p> <p class="ql-block">只是这位小朋友单独站到镜头前要我帮她拍照。</p> <p class="ql-block">农村小孩子天生就是天真可爱,不像大城市的小朋友般对“生面孔”的人都抱着警惕性。</p> <p class="ql-block">我为这天真可爱的小朋友拍完照后开玩笑说:不怕阳阳老师把你卖了?小朋友扮了个鬼脸说:卖了就帮你数钱呗……然后飞也似的不见踪影了。</p> <p class="ql-block">榕江西湖有一个新开张的美术馆。这时已经有络绎不绝的人们进入美术馆看看了。</p> <p class="ql-block">我也跟着进馆去感受一下美术氛围吧……</p> <p class="ql-block">对于美术,我是门外汉,我只上下二层楼感受一下艺术气息。</p> <p class="ql-block">至于墙壁上挂满油画,我没这方面的艺术细胞。只拍了二个片片表示支持一下而已。</p> <p class="ql-block">不过对于这幅“塘虱”鱼油画,作为农村人的我倒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现在野生的“塘虱鱼”很少了,都是饲养的多。问了一下美术馆经营者:这幅画多少钱?答曰:一万块。“湿湿碎”,下次带钱来买——骗他没商量。要是二百块下次还可考虑的。</p> <p class="ql-block">至于这幅鸭子美片就不问价钱了,阳阳拍到的鸭子比他画的漂亮多了。送给我还可考虑,但二十元我肯定也不会下单的。</p> <p class="ql-block">西湖中的游船已经开始上演了。只是也只一、二、三只游船。不是很热闹。</p> <p class="ql-block">现在,政府开设的免费景点,里面都有人变相在经营一些要收费的项目。但现在的这种经营方式不是很受欢迎。</p> <p class="ql-block">本来,该是结束今早的游西湖游记了。</p> <p class="ql-block">可是,从西湖唯一的风景曲桥处走回的时候,西湖歌舞几时休的音乐传入耳朵中来。</p> <p class="ql-block">原来,今天西湖真的有歌舞表演。</p> <p class="ql-block">刚才,老猪说今天西湖没有龙舟比赛,而是有歌舞队来表演助兴倒是真的。</p> <p class="ql-block">为西湖歌舞拍下一大堆图片并录个小视频凑个热闹。</p> <p class="ql-block">再见,榕江西湖。如果明天有龙舟比赛,如果明天还有西湖歌舞几时休表演。阳阳明天肯定抱琴来助兴的。</p> <p class="ql-block">最后,二个走出西湖拍到的大树根片片告诉大家:老榕城区的西湖有多老。</p> <p class="ql-block">再加二个西湖外面的古楼片片也一并强调老榕城区不再年轻了。古韵新姿也不错的——只是,新姿在新榕城中……</p> <p class="ql-block">文图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