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工程的第二年时光(2019.10-2020.10)

^_^Daniel^_^小暖男

<p class="ql-block">第一次打卡</p> <p class="ql-block">第248次打卡</p> <p class="ql-block">  首先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掌声,不知不觉就这样坚持了2年时光,这中间的艰辛也只有自己知道。虽然我们依然英文口语很渣,中文也不是特别好,但是过程努力就好了。</p><p class="ql-block"> 非常感谢小当妈妈把我拉下“坑”,这个“坑”真的太棒了。加入工程其实更多的是想完成自己之前没有完成的心愿:大学非常想报考外语类,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放弃了。所以我非常愿意学习和让孩子去学好英语。</p><p class="ql-block"> 但是实施起来发现根本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家里有个高需求和超级不耐🐔的男宝一枚,这中间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p><p class="ql-block"> 刚开始的备课基本需要2小时+的耗时量才能完成,每天下班回家来不及休息,先陪着他中文阅读,唱儿歌,接着英文游戏,理解性阅读。这一切结束后开始给孩子洗漱,陪睡,有时候等孩子睡着以后在爬起来继续备课。很多时候觉得真的比上班要累的多了,都开玩笑上班才是下班。真的是当了妈,十八般武艺各个都会。</p><p class="ql-block"> 我自己是一个不太会时间管理的人,效率好像并不是很高,有时候花费2小时的备课,最后实施起来并不如意。孩子根本不会按照你说的去做。而且Daniel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孩子,如果他觉得没意思,根本不理你。这些让妈妈都特别有挫败感,看到周围小伙伴们都开始输出,我就更加着急。其实这中间我走了许多弯路,比如每天不让孩子楼下玩太久,害怕耽误时间没有办法进行双语工程,不让家里老人打扰我们,我一个人把所有责任拦在身上,最后自己身心疲惫。</p><p class="ql-block"> 很多时候我在和自己生闷气,觉得为什么做不好,孩子为什么不能跟着我做游戏。自己走到了一个极端,一段时间只要说起做游戏,孩子就会抵触,也似乎不愿意和我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和有经验的妈妈们聊天之后,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于功利性,孩子还小,而且英文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学不好又能怎么样呢?性格和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p><p class="ql-block"> 2年的时间里,与其说是给孩子教知识,更多的是一次一次的和自己的和解,之前的挣扎、痛苦、狰狞和现在的稍显平和的自己,都是孩子给我上的生动的课程。</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坚持,我现在接受孩子的普通:4岁4个月依然不太会说长句,还是简单短句和更多的是单词,尝试了复述,根本不行;指读进行三个月,中间有过排斥期,慢但是还在在前行,辅音开始音没有开始,主题课2级别才结束,汉语第四册结束,进度慢悠悠。</p><p class="ql-block"> Daniel也是个慢热的小男孩,内向怕生,不主动,尤其公众场合根本不敢上台说话。但是他细心、有爱心、记忆力强,身体健康这就足够了。</p><p class="ql-block"> 一切交给时间吧,我和Daniel一起加油努力! 不管发生任何事,生活还要继续,向前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