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梅园的门口等你(外一首)

冷韵追魂

<p><br></p><p>我在梅园门口等你</p><p><br></p><p>借用夏天安在你身上的薄翼</p><p>我也去飞一场</p><p>到海边打听辽阔的秘密</p><p>到抵一朵兰花的心里采撷清风</p><p>秋水漫上结满红豆的山坡时</p><p>再还给你</p><p><br></p><p>立冬后,雨线缝合天空</p><p>飞鸟退回狭窄的巢</p><p>只有树林里的路通向山顶</p><p>雪花马上要出现了</p><p>我取出你送的围巾</p><p>在梅园的门口等你</p> <p><br></p><p>拾捡秋烟</p><p><br></p><p>拾捡岁月的荒芜</p><p>任秋风雕琢心脉里的情浓</p><p>与一地黄花比拟心事</p><p>怎样的络绎可以铺染一生的期许</p><p>一场戏的结局</p><p>不要以伤悲醉了泪滴</p><p>那如斯的记忆怎样描摹才可以最美</p><p><br></p><p>做往念轮回里的故人</p><p>一场静谧写下梦里的相随</p><p>与秋一同固执</p><p>与秋一同入睡</p><p>待来年草长莺飞在染绿莹莹弱水</p><p>不与悲同随</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冷韵心语】</p><p class="ql-block">深秋了,最是凉心。</p><p class="ql-block">于是,开始为自己准备一些御寒的小贴,一张张,一层层,一字字,码好各式小字,只为冬来之前,暖一程寒意。</p><p class="ql-block">于是,又在庭院养好小花,梳理好失调的光阴,开始学会慢慢调理。</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不害怕光阴的流逝,也不怕容颜老去,我只想在剩余的这些光阴里,寻一份安心。</p><p class="ql-block">而后,风来听风,雨来听雨,在一张薄纸上写下心语,让心蓄满秋水,润湿一笺笺墨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