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你还好吗?

陈大新

<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秋天,我的故人,你还好吗?离开我早已经冬历夏,</p><p class="ql-block">没有你的鱼雁传书,只见你的风云变化。</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秋天,你还好吗?去岁的酒,我已酿下,</p><p class="ql-block">中秋的月,还要等你来张挂。</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桌上已摆好为你丰收的瓜果,</p><p class="ql-block">枫叶上写好了为你祝福的字画。</p><p class="ql-block">点上你最喜欢的桂香,</p><p class="ql-block">就等你来再插上满头的菊花。</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秋天,你还好吗?</p><p class="ql-block">我期待与你巴山夜雨,剪烛窗下。</p><p class="ql-block">我知你生性豪迈,四海为家,</p><p class="ql-block">南国挥毫泼墨,北疆金戈铁马。</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你曾笑自己以为秋水无际,不知沧海无涯,</p><p class="ql-block">你也曾无意间掀掉了杜甫的茅屋,却留下千古名句,万千广厦。</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呵,秋天,你还好吗?你来去无踪,如壮士一去无牵挂,</p><p class="ql-block">你可知思念的人,瘦比黄花!</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呵,去岁的酒,我已酿下,</p><p class="ql-block">中秋的月,还要等你来张挂。</p><p class="ql-block">愿君心系苍生,席卷天下,</p><p class="ql-block">我将为你,无怨无悔,仗剑天涯!</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