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别今生

多彩旅途

<p class="ql-block">作别今生 (与灵魂的对话,雨夜有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夜</p><p class="ql-block">狂风夹着雷鸣</p><p class="ql-block">雨水混着泥土的气息</p><p class="ql-block">携带着我的肉体</p><p class="ql-block">我的灵魂</p><p class="ql-block">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走了</p><p class="ql-block">带不走许多“东西”</p><p class="ql-block">正如我来时</p><p class="ql-block">只带着两三声的啼哭</p><p class="ql-block">给爱我的人带来了欢笑</p><p class="ql-block">带来了责任</p><p class="ql-block">也带来一生的负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走了</p><p class="ql-block">给亲人留下些许悲伤</p><p class="ql-block">卸下他们的包袱</p><p class="ql-block">还他们轻松与自由</p><p class="ql-block">这一世</p><p class="ql-block">他们陪着我</p><p class="ql-block">身心俱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于昨夜走了</p><p class="ql-block">没有月亮和星星的陪伴</p><p class="ql-block">我走了</p><p class="ql-block">来时的啼哭我没有记忆</p><p class="ql-block">走时的苦痛深刻在我的灵魂里</p><p class="ql-block">我走了</p><p class="ql-block">带着对今生的情爱</p><p class="ql-block">眷恋与不舍</p><p class="ql-block">回归属于我的故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写给自己的悼词</p><p class="ql-block"> (作于2021.10.14 凌晨)</p> <p class="ql-block">后记: 每个人都是人间过客,总会离开这个世界。我只想告诉世人:这个世界我曾来过,仅此而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