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小学2009班开展 “尊老爱老•传承孝心”红帆微社团活动

百合

<p class="ql-block">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们中华民族又一个传统佳节,为了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孝亲敬老的良好家庭氛围,以落实“感恩”教育思想为出发点,重阳节到来之际,2009班红帆微社团开展“尊老爱老•传承孝心”活动,以自己的方式向家中的老人或长辈表达一份美好的祝福,培养孩子从小懂得感恩。</p> <p class="ql-block">  懂事的孩子为奶奶捶背、捏肩、递水,用无声的行动表达对长辈的感恩。</p> <p class="ql-block">  为奶奶捶捶背,百善德为本,敬老孝当先。</p> <p class="ql-block">  老人善待儿孙,儿孙报孝老人,言传身教就是最好的榜样!</p> <p class="ql-block">  奶奶每天忙碌,我要帮奶奶捶捶背,知感恩,尽孝心。</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一个个活泼可爱的身影,一声声欢歌笑语,让老人享受到膝下的欢乐,家庭和睦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  关心奶奶、关爱奶奶从我做起,我是奶奶的开心果。</p> <p class="ql-block">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帮奶奶捶捶背,奶奶开心幸福,我也收获快乐。</p> <p class="ql-block">  孩子的一份感恩,一份孝心,家庭才会和睦,快乐、幸福!</p> <p class="ql-block">  文明家庭敬老为先,幸福之户以德为本。姐姐在帮爷爷捶背,弟弟也跟着学,姐姐真棒!</p> <p class="ql-block">  敬重老人、孝顺父母是一个人的幸福家庭的重要体现。</p> <p class="ql-block">  把温暖和爱献给我亲爱的奶奶,让健康和幸福长伴她左右。</p> <p class="ql-block">  家家敬老人,共筑家庭和谐,安享天伦之乐!</p> <p class="ql-block">  在奶奶的细心呵护下我已经情然长大,重阳节我帮奶奶捶背、洗脚,让奶奶幸福安康,快乐一生。</p> <p class="ql-block">  孝敬老人,孝是一个人做人的根本,孝的本质是亲情的回报,回馈老人一个安祥的晚年生活。</p> <p class="ql-block">  平时爸、妈工作忙,都是奶奶帮我收拾叠衣服,今天我要为奶奶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就是自己动手叠衣服。</p> <p class="ql-block">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敬老孝亲,感恩图报都是值得传承的美德。</p> <p class="ql-block">  通过“尊老爱老•传承孝心”活动,鼓励学生们,和谐的春风己吹遍了中华大地,前进的战鼓己隆隆擂响,让你们携起手来,使孝道文化“世代相传,永放光彩”!</p><p class="ql-block"> 最后2009班全体师生衷心祝普天下的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安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美篇文字:詹佶阳妈妈</p><p class="ql-block"> 图片来源:家长提供</p><p class="ql-block"> 美篇审核:卢老师 梁老师</p>

奶奶

捶背

敬老

感恩

尊老

孝心

爱老

幸福

传承

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