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人间仙境”光雾山· 红叶秋景正烂漫

如歌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光雾山秋天的红叶啊,你叠翠流金,风景秀丽,人间仙境,奇幻无比,在迷人的金秋十月,我走进你的怀抱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也作题记</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秋风,早在我来之前,就已穿越千里万里,轻轻的来到你的身傍,赶赴夏秋的季节交替 ,像慈爱的母亲一样,抚育孕化出这里一溪一流的灵秀和妩媚,一树一叶的火红和绚丽,一山一峰的灿烂和逶迤,把你打造成了“中国最佳”、“亚洲笫一长”红叶观赏地,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旅行者,纷至沓来、慕名而至……</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上午九时,我来到山下,在十八月潭景区,映入眼帘的一切让我真切感受到山涧水雾的灵动和月潭红叶的美丽。走在林间步道上,空气中充满着湿润,水雾在枝头叶片上凝聚,不时滴滴答答掉在脸庞上,落入水潭中,汇入溪流里,滴答声和哗啦啦的流水声仿佛在演奏着妙曼的小夜曲;一片片红叶飘落其间,似怀揣着儿时梦想在追逐嬉戏……穿行在这悠长的彩林间、峡谷地,这种灵秀的感觉真是奇妙无比,我不禁轻声自问:光雾山啊,你不正是灿若桃花、艳如晚霞的人间胜地吗,传说中的仙境也不过如此!</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中午时分,我步入山腰的桃园景区,这里枫树高耸、峰石林立、峡谷幽长、溪流踹急……着实体现了光雾山的“石怪、谷幽、水秀、山绿、峰奇”,我站在山崖,张开双臂,大声的呼喊,激情地投入你的怀里……山腰上,一阵微风习习,树上的彩叶沙沙作响,树梢在风中摇曳;坡地旁,落下的彩叶铺满在地,仿佛在等待岁月轮回的下一个秋季……我弯腰拾起几片油浸浸的红叶装进包里,同时也把你“满山红叶胜彩霞”的秋景装进记忆……</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20px;">下午三时,登上北西山顶,在燕子岩景区,这里更凸显云雾彩林堪比“人间仙境”的神奇魄力。在山上远眺,红因山而生,雾因山而朦,山因雾而奇……五彩般的彩练在云海中时降时起,看这云雾中的秋色红叶,感觉就像是看雾中花,雾移花现,雾幻花显,雾变花移,好似画师正挥舞画笔,在你的身上涂抹出一片片赤、黄、绿、紫,并向四周蔓延,直至天际,幻化出一簇簇迷人的色彩斑斓和赤红大地……难怪著名诗人高平有“九寨看水,光雾看山,山水不全看,不算到四川”的体验和呼吁。</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光雾山啊,此时此刻,我心中充满了对你无限的爱恋和敬意!这个秋天,走入你的怀胞,我收获了无尽的美感,寻到了整个秋天我都在找寻的心灵驻地。我知道,你已把柔情似火的种子播进了我的心里,凝望你的双眸,你用满山的火红告诉我,即使到了冬天,你仍会跳动着生命的火焰,积蓄力量,化腐为奇,灿烂在来年的秋季!</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朋友,如果你邂逅金秋,就找个机会,投入光雾山的怀里,用心灵的眼睛与满山的红叶对话对视,相信你会收获无限、快乐无比……</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文 创:如 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图 片:如 歌、部分网络(致谢原作者)</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