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寻梦

西岭放歌@konlin

<p class="ql-block">我将我深情的双眸,</p><p class="ql-block">浸染在你用童话编织的梦里。</p><p class="ql-block">那如雪的芦苇,</p><p class="ql-block">在风中摇曳,</p><p class="ql-block">就像舞动轻纱的少女…</p><p class="ql-block">耳畔那淙淙的小溪,</p><p class="ql-block">在欢畅的涌流,</p><p class="ql-block">撞击出朵朵花的涟漪。</p><p class="ql-block">我照见水中清澈的卵石,</p><p class="ql-block">那长着青苔的缝隙间,</p><p class="ql-block">正摆尾闲游的小鱼儿,</p><p class="ql-block">那是久别多年的白桃花,</p><p class="ql-block">在受惊后,</p><p class="ql-block">转瞬消失得无踪无影…</p><p class="ql-block">我寻不见河畔的吊桥,</p><p class="ql-block">再也听不见它风中慢摇的呜咽。</p><p class="ql-block">那两棵耸立堤上的老槐,</p><p class="ql-block">也早已变成心中的回忆…</p><p class="ql-block">曾经陪我长大的学校,</p><p class="ql-block">已找不到存在的痕迹。</p><p class="ql-block">生我养育我的父亲母亲,</p><p class="ql-block">也在岁月的风沙中沉寂…</p><p class="ql-block">儿时的童伴,</p><p class="ql-block">音讯全无,</p><p class="ql-block">各奔东西…</p><p class="ql-block">不觉中我已是泪眼朦胧,</p><p class="ql-block">不能自已,</p><p class="ql-block">我在痛彻中自问,</p><p class="ql-block">那曾经美好的时光,</p><p class="ql-block">为何与我永诀!</p><p class="ql-block">变成了一去不回的悲恸的印记…</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