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徐和平

<p class="ql-block">远方</p><p class="ql-block">文/徐和平(江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刚放亮,一只欢快的小鸟</p><p class="ql-block">在院内的树上,如同老熟人一样</p><p class="ql-block">与我隔窗相望,并且不时地</p><p class="ql-block">用动听的鸟鸣吸引我的目光</p><p class="ql-block">忽然,有一种与之交流的向往</p><p class="ql-block">只是,还没来得及开口</p><p class="ql-block">这小家伙便丢下我任性地飞向远方</p><p class="ql-block">想必是知道我喜欢在院子里觅诗</p><p class="ql-block">故而,用一飞冲天的态势</p><p class="ql-block">引领我去广袤的天空寻找新的诗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