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水果飘香,简易拼盘又跟你见面了(2)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p class="ql-block">我们的生活是五彩斑斓的,充满了七彩光。我喜欢尝试新奇的东西,看到喜欢的就想学习。最近又迷上了水果拼盘。看到一些花花绿绿的水果,被巧手美眉们摆出各种漂亮的造型,手心就痒痒的。于是自己在家也开始琢磨着摆弄。</p> <p class="ql-block">每当要吃水果时,就跟中了魔似的,先不吃,看看这水果跟什么搭配,摆出哪种造型好看,复杂的不太会,先从简单地做起。</p> <p class="ql-block">一次用两三种水果,因为用多了,一次吃不完造成浪费。我这人就是这样,什么东西给人不心疼,一旦浪费就不舒服。在外面吃饭也是一样,吃剩下的都通通打包,因为自己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p> <p class="ql-block">大家请看上面这个是用猕猴桃和芒果做的,螃蟹在水里游。不知道取一个什么名字好,看看做的不太好,抽象地看吧。</p> <p class="ql-block">上面这个是用哈密瓜和猕猴桃随便搭配的。我觉得有时候,水果拼盘不需要做得多么精细,只要颜色搭配漂亮,形象上说得过去就可以了,也许我做的拼盘水平不高,自我安慰吧。</p> <p class="ql-block">上面这个只是用了哈密瓜,我看网上人家做得特别漂亮,样式也多,我先从最简单开始。这个是把哈密瓜切五个三角形状,底下是平面,从上面的尖尖处,将哈密瓜皮切下来,往后折一下,形成一个小燕子形状。</p> <p class="ql-block">上面这个是用哈密瓜、火龙果、猕猴桃、芒果制作的。首先把哈密瓜横着切,切一个厚点的圆圈,将里面的籽掏出去,再把火龙果切一个圆片,放在哈密瓜中间,将火龙果、猕猴桃、芒果切成片状,再用圆磨具刻成圆片,用牙签一个一个串起来,分别扎在火龙果和哈密瓜上面。像不像一个城堡?</p> <p class="ql-block">断断续续做了几个拼盘,简单点了,慢慢再学做一些复杂点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