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三院神经二科人文关怀系列篇--《不忘初心》

华华

<p class="ql-block">  在我小的时候,每当走进医院,看到洁白的病房,以及一袭白衣穿来飘去的护士,认为她们是多么圣洁,多么的不可及呀。没想到多年以后我也成为了她们中的一员。</p><p class="ql-block"> 在我踏入护校的那天,懂得了什么是生命,什么是责任。老师说:干我们这一行的,是一脚踩在鬼门关上,一脚踩在监狱的大门上。在我从业了十多年后,越来越觉得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是的,病人的生命在步入医院的那一刻起就交到了我们手中,从那时起,我们就是他们所信赖的、可依托的人。从他们渴望的眼神中,从他们关切的目光中,我们就成了他们生命的主宰者。</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8月5日这一天让我记忆犹新,我上责三,下午2点30床的患者家属告诉我:郭护士,麻烦你帮我看会我父亲,我现在有急事,我得出去1个小时。我说:行,那你快去快回。患者是一位60岁的大叔,因为当时患者还在输液,我怕老人想解小便不好意思说,我就把尿壶先放到床的旁边,我就和大叔聊聊天,我说:大叔,中午吃的什么饭啊?大叔说:儿子买的包子,喝的小米粥。我说:挺好,大叔你现在想解小便吗?大叔不好意思的说:想解小便,你帮我拿一下尿壶就行,谢谢你。我说:大叔,你别动,现在是急性期,我帮你就行,没事。大叔笑了笑,我问大叔:几个孩子啊,还有别的家属吗?大叔双眼含着眼泪说:就这一个儿子,老伴30多岁有病去世了,我一个人带着孩子过……。我当时一听,心里咯噔一下,原来大叔这么不容易啊,我安慰大叔说:没事大叔,您儿子这么孝顺,以后会越来越好的,在病房里有什么事您就说,和我不用见外,把我当自己人就行。大叔听了点点头,拉着我的手说:小华,谢谢你。</p> <p class="ql-block">  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我们接触到各种性格脾气的人,我相信“以心换心,彼此交心”,相互理解相互谅解,才能更好的了解患者,更快速贴心的进行临床护理工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