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后羿闹离婚,一波三折太离谱-中秋访谈

作家曹恩硕

<h5><b>Music:</b>我在仰望,月亮之下,有多少回忆在东拼西凑,北边种田,南边灌水,酸辣辣的汗水就滴到了天黑……<br><br>说事拉理,小蛮帮忙。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正值中秋节,惊闻后羿嫦娥又在为仙丹闹离婚,为了让广大网民安心吃月饼,阿蛮先生义无反顾,华丽变身小蛮帮忙,意在平息这一场持续了千年之久的婚姻闹剧。<br><br><b>【剧情梗概】</b><br>嫦娥勇斗悍匪,智保仙丹;嫦娥骗婚后羿,转移资产;后羿勾搭河伯之妻洛神;玉兔传情,白富美嫦娥出轨凤凰男吴刚;后羿为君残暴,嫦娥曲线救民,偷吃仙丹熬死后羿。</h5> <h5><b>VCR-1</b><br>嫦娥为我们讲述了故事的第一个版本:后羿的学生逢蒙盗窃仙丹,嫦娥大妈智斗悍匪,勇吃仙丹升天。<br><br>话说当年后羿射死了九只金乌,技术了得。来自于部落各地的好学之士,纷纷慕名前来拜师学艺,后羿也办起了射击培训班。<br><br>西王母赏赐后羿仙丹,由嫦娥保管,却被培训班的学生逢蒙惦记上了。<br><br>那一天,嫦娥正在更衣,逢蒙闯进来亮出明晃晃的石头刀子,威胁嫦娥交出仙丹,顺便劫个色。<br><br>嫦娥拼死反抗,眼看着仙丹就要落入流氓之手,说时迟、那时快,一口将仙丹吞入口中。一袭白衣成仙飞天,在大白天演绎倩女幽魂,把个逢蒙吓傻眼了。<br><br>后羿回来找不到老婆,夜晚仰望星空,情不自禁唱起了歌:<br><br>“我在仰望,月亮之下……”<br><br>嫦娥听到之后,在月亮上翩翩起舞。吃瓜群众们也被嫦娥的勇敢与智慧感化,纷纷做月饼纪念,这一天刚好是农历八月十五,也就是中秋节。<br><br>小蛮:CUT!嫦娥女士,照你这么说,你吃仙丹,是为了保住后羿的家产?<br><br>嫦娥:当然!老娘如此舍己为人,关键人家还不领情!<br><br>小蛮:但是,听后羿说,你吃他仙丹,是为了转移资产?有没有这种动机?<br><br>嫦娥:谁说的?造谣!<br><br>小蛮:看VCR!</h5> <h5><b>VCR-2</b><br>后羿为我们讲述了故事的第二个版本:嫦娥被成仙的欲望冲昏头脑,偷吃仙丹,转移资产。<br><br>事情是这样的,嫦娥听说后羿从西王母那儿搞到了仙丹,贼惦记,一心要吃仙丹升天。<br><br>但是,后羿知道嫦娥看中了他的名气和财产,因此,处处防着嫦娥,把仙丹藏到了一个隐秘的地方。<br><br>这一天,后羿在射击培训班上课。嫦娥东翻西找,毫无头绪。眼看着后羿要下班回家了,突然,嫦娥的头被墙壁上的一块板砖碰了一下,灵机一动,难不成仙丹会藏在夹墙中?<br><br>于是,嫦娥大喊芝麻开门!仙丹就这样被找到了。<br><br>这时,后羿进门,看到墙门打开,大呼仙丹被盗。嫦娥一口吞下仙丹,升到月宫。<br><br>晚上,后羿想起嫦娥抛弃了自己,伤心地唱起了那首歌:<br><br>“我在仰望,月亮之下……”<br><br>小蛮:CUT!哎,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后羿先生,照你这么说,嫦娥把你当成了钻石王老五?嫁给你就是要图你的财产?<br><br>后羿:没错!这个烂女人,在和我领证之前,就和她的前任吴刚掰扯不清,结婚后,还天天抱着吴刚送她的玉兔睡觉,我感觉每晚都在戴绿帽子!<br><br>小蛮:但是,听嫦娥说,是你出轨在先?<br><br>后羿:我出轨谁了?衰女人!你说话要讲证据哟!<br><br>小蛮:看VCR!</h5> <h5><b>VCR-3</b><br>嫦娥给我们讲述了故事的第三个版本:后羿出轨河伯之妻洛神,嫦娥一气之下,抱着宠物兔子飞到了月球。<br><br>据说后羿射死九只乌鸦之后,成为部落百姓心目中最可爱的英雄。面对后羿的成名,不少服装厂商,纷纷找后羿代言。许多出版商,也都来找后羿出书。凭借着广告代言和版税收入,后羿积累了不少贝壳。<br><br>后羿有钱了,总想搞点刺激的,居然跟河伯的老婆洛神勾搭上了。<br><br>最初,后羿在农村的老婆,叫做嫦娥。嫦娥发现,后羿在成名之前,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她说一,后羿绝不敢说二。可是,自从成名之后,后羿完全变了一个样,整天和那些狐朋狗友们寻欢作乐,夜不归宿。<br><br>于是,嫦娥雇佣私家侦探跟踪后羿,搜集他出轨的证据。不久之后,嫦娥收到了几幅画,是后羿与河伯老婆搂搂抱抱的场景。<br><br>嫦娥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抱着宠物兔子飞到了月球。看来,人只要一生气,那潜能是没法想像的。<br><br>后羿回到家,只看到了那几幅出轨的画,后悔了。从此以后,每当后羿抬头仰望月亮,都会唱起那首歌:<br><br>“我在仰望,月亮之下……”<br><br>小蛮:CUT!嫦娥,你这个一生气就坐火箭飞月球的脾气,他从逻辑上是讲不通的!<br><br>嫦娥:有啥稀奇的?盘古一生气,把天地劈成两半。共工一生气,把天捅了个大窟窿。夸父一生气,绕着地球追了太阳一圈。我生气飞到月球,咋个行不通?<br><br>小蛮:你说的也挺有内涵的,我们再听听后羿的说法吧,VCR!</h5> <h5><b>VCR-4</b><br>后羿为我们讲述了故事的第四个版本:白富美嫦娥嫁到农村,好吃懒做,偷情隔壁的凤凰男吴刚。<br><br>据说,嫦娥原是玉帝月宫中的嫔妃。当时,后羿正在追杀九只太阳,一不小心被晒伤,刚好被嫦娥救了。<br><br>玉帝发现帽子变绿了,为保住面子,做了顺水人情,把嫦娥嫁给后羿。<br>被贬到凡间的嫦娥,一开始还很新奇,经常与后羿一边种地,一边唱歌:北边种田,南边灌水,酸辣辣的汗水就滴到了天黑……<br><br>但是,农村的日子很不好过,没有太阳能热水器不说,上个茅坑都是露天的。嫦娥这种过惯了天宫生活的纤纤女子,终归吃不了这个苦,因此常常偷懒。唯一让嫦娥欣慰的,是从小到大一直陪伴她的宠物兔子。<br><br>后来,嫦娥又和同村的白面书生吴刚勾搭上了。吴刚是正儿八经的大学本科毕业,由于家里穷,没钱托人在衙门找工作,高不成低不就,一直在家啃老。二人有着相同的价值观,一拍即合。<br><br>嫦娥,你真美,就像月里的嫦娥!<br><br>为了和吴刚双宿双飞,嫦娥鼓动后羿向王母说情,讨了一包仙丹。晚上,嫦娥与吴刚一块嗑仙丹,宠物兔也偷吃了一颗,就这样,两人一兔,飞向了嫦娥的别墅月宫。<br><br>但是,此时的月宫,已经成了冷宫,嫦娥每天只能抱着宠物兔孤独地生活。吴刚作为第三者,被玉帝惩罚,周而复始在月宫里砍桂树,相当于判了无期徒刑。<br><br>后羿很郁闷,每当抬头仰望月亮,就会唱起那首歌:<br><br>“我在仰望,月亮之下……”<br></h5><h5><br>小蛮:CUT!哎,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后羿,你说的这些也挺现实的,我也来讲一个!VCR!</h5> <h5><b>VCR-5</b><br>话说后羿射死了九只金乌,被部落百姓推选为有穷国首领。做了首领之后,后羿性格中的阴暗面就凸显出来了。<br><br>据说后羿残暴不仁,苛捐杂税繁重,稍有不从,棍棒伺候。<br><br>想跑?门都没有!<br><br>俺可是射击冠军,连太阳都能射下来。你就是跑到外太空,飞箭导航系统也能锁定你!<br><br>百姓们有苦难言,摊上这么个破烂玩意,你说你好好的体育冠军不去参加奥运会,偏偏要当官,脑子被驴踢了吧!<br><br>这不,最近有小道消息说,后羿从西王母那儿搞到了仙丹,估计背地里送了不少好处。<br><br>本来百姓们还有一个希望,打不过你是吧?我熬死你,反正你也一大把年轻了,还强娶嫦娥这种超级大美女,夜夜笙歌,早晚得去见盘古大帝。<br><br>但是现在,百姓们绝望了,后羿有了长生不老丹,苦日子永远也熬不到头。<br><br>嫦娥自从被后羿这个糟老头子强娶之后,心中怨恨,想到了一个曲线救民的方法:利用后羿的好色,榨干他的精力,提前让他到冥府报到。<br><br>可是,自从后羿搞来仙丹之后,嫦娥也绝望了,看来曲线救民的方法行不通了。怎么办?<br><br>嫦娥猛拍桌子,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把你的仙丹吃了,牺牲我一个,救活千千万!<br><br>说干就干,嫦娥偷偷把后羿的仙丹吃了,升到月亮之上。<br><br>后羿很生气,好你个嫦娥,居然敢阴我,我恨月亮!从此以后,每次看月亮,后羿都会唱:<br><br>“我在仰望,月亮之下……”<br><br>小蛮:怎么样,我的故事惊不惊喜?意不意外?<br><br>后羿:CUT!你这个故事编得太狗血了!<br><br>嫦娥:人家小蛮哪说错了?我跟你讲,老娘跟你没完!<br><br>后羿:你个烂婆娘!信不信我抽你!<br><br>嫦娥:你打呀!你今天要是不打我,你就是老娘和吴刚生的兔崽子!<br><br>后羿:吃瓜群众们都听到了吧,是她非要我打她的,我活了大半辈子从来没见过这种要求!<br><br>小蛮:大胆!这么漂亮的仙女,就因为吃了一个仙丹,就要被吃瓜群众喷,还有王法吗?还有法律吗?谁敢再争吵,仙丹当场没收,嫦娥发配给曹恩硕!岂不两全其美?<br><br>话未说完,臭鸡蛋、香蕉皮、烂拖鞋等不明飞行物,瞬间飞向小蛮先生。谁扔的?罚他抄写12部400万字《漫话五千年》一百遍!<br><br>(节选自曹恩硕新作《漫话五千年》。曹恩硕简介:作家指数榜创始人,标准化写作运动发起者,89后作家、战略家,著述各类作品1000余万字,精通战略、经管、历史。)</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