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自行车骑行武汉至孝感旅游

邹先锋

<p class="ql-block">  10月7日凌晨1:10,63岁的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骑行自行车从洪山区鹏程社区出发于7:40到达孝感市兵工花园,骑行80公里,用时4个半小时,这里居住着我思念的原238厂子校任教的同事、同学、邻居和老乡。</p> <p class="ql-block">骑行工具</p> <p class="ql-block">  匆忙吃了早点后,看望了我的老同学、老邻居杨德兵夫妇,时隔三年再相见,聊不完的家常话,特别是对双方的孙女更是格外关心,三个小时一瞬间就过去了,看望杨德兵的同时,跟我的老同事、老邻居石霞老师发了微信留言,好久没有回复。后来才知道,因石霞老师这天特别忙,手机没有在身上,直到老公提醒石老师手机在不停的响,石老师才得知手机有好多电话和信息。石老师把未忙完的事情全交给了老公,不到10分钟,我们和石老师就见面了。杨德兵夫人悄悄到“舍得--芙蓉厅”餐馆把菜点好了,中午杨同学夫妇盛情款待了我,并邀请了部分老同事、同乡作陪。同事们说话的表情一点也没有变,各自简要介绍了家庭情况,谈笑声、敬酒声一波接一波,真是快活极了。</p> <p class="ql-block">老同学、老邻居杨德兵</p> <p class="ql-block">左一,老同事、老邻居石霞老师;左二,老同事、宜都老乡谢冰老师;左三,老同事(物理教研组)王金老师;左四,老同事、宜都老乡王宏斌老师;左五,笔者(物理教研组);左六,老同事赵承武老师(物理教研组);左七,老同事吴泽锋老师(物理教研组);左八,老同事冯凤蓉老师。</p> <p class="ql-block">  中餐过后,其实我很想见我的老领导和其他同事们,可是他们大都是70--80岁以上年纪的人了,加上突然降温十几度的第二天,盼相见却又怕打扰他们的休息了。心想,我8号要骑回武汉,并在8:30之前到达,还是留点念想吧,下次准备时间充足些来见他们老人家吧。</p> <p class="ql-block">笔者任教资质证书</p> <p class="ql-block">和老师们同事时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我们曾经也年轻过</p> <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笔者不到30岁</p> <p class="ql-block">3年前和同事们相聚宜都</p> <p class="ql-block">  晚上,王金老师在“宜昌特色菜”餐馆又热情款待了我,并再次邀请部分老师作陪。回想35年前在王金老师家喝醉酒的情形,有点不敢喝了,但王老师的盛情也不好拒绝,好在王老师晚上还要开车送人,没有喝酒,要是他端酒杯了,估计我又得醉一回,晚上5个参与喝白酒的,两瓶白酒不费吹灰之力就干掉了,其余同事们喝的只能说是白色的。敬酒中,大家谈笑风生的说,现在流行的锯条锯骨头就是我“发明”的,用锄头砍猪头还暂时没有流行!</p> <p class="ql-block">  晚餐后跟老师们难舍告别,并邀请大家到武汉我家做客,附近有欢乐谷游乐场,海洋世界公园,东湖、沙湖都很近,还有很多红色旅游景点公交车直达,也有垂钓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晚上留宿杨同学家,8号凌晨1:40骑行出发,于5:40安全到达武汉自家。80公里路程,比去孝感提前半小时到达。</p><p class="ql-block"> 此次骑行,一是对自己身体的检测,自我体检意见,大病没有,小病不多;二是看望了日益思念的同事、邻居、同学、同乡,加深了彼此感情;三是欣赏了武汉到孝感美丽的夜景。收获满满,我会坚持下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