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曰,午后的那一抹阳光

火火

<p class="ql-block">秋日的一个午后,倚立钢琴旁凝神着窗外。</p><p class="ql-block">忽儿,一小朵缓慢飞翔的阳光,悄悄路径花卉从窗户飘入,我急忙伸出双臂,想托住那束飘逸而来的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抹光,穿我掌缝漏下琴。飞吻琴键,发声它的肺腑之音。</p><p class="ql-block">或是抒情对花蝶的爱恋?</p><p class="ql-block">或是抒情末曾有过的欢爱?</p><p class="ql-block">总之,在琴键上呢喃呢……</p><p class="ql-block">哎,阳光。你我席地而坐,在那居琴的小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抹光,也裹着几声鸟语,落在书苑里,移动,飘读,贴着书香走。</p><p class="ql-block">那一抹光,一刻不歇,追求不停。</p><p class="ql-block">而我,不假思索,追那束光,纵情了思绪。</p><p class="ql-block">忘记尘埃,忘记世事。只有光与心的撞击,朗朗的心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抹光,飘游小屋的所及第,轮廓,透亮。</p><p class="ql-block">琴和光在低语,合弦缓缓而起。</p><p class="ql-block">窗里窗外,追随的是世态之姿,浮现的是未知的走向。</p><p class="ql-block">隔窗看花的人,想要读透时光的语境,可是要准备一生的光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用孤坐代替走动,我用目光追逐光速……</p><p class="ql-block">时间,在我身边缓慢的呼吸,小屋静静了,是要回归它人生最初的纹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秋曰午后的那一抹阳光啊,突然让我顿生了好多思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才下眉头,又上了心头。</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