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路过你的秋天

老王家的不老松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 励志文章</p> <p class="ql-block">我忧伤的不是这个秋天,而是未能与你一同走过这个秋天。</p><p class="ql-block"> 一题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初秋,一场雨驱走了夏日那一份燥热和不安,我的城却添了一份苍老和清晰。站在秋菊的护栏下,不语。放眼望去、天是那样的蓝,云别样的淡,几只倦鸟翱翔云空。烟暮下,一阵秋风起,几片金黄的叶儿飘下,紧贴着街道的水泥路上,此刻,有一滴泪湿了我眼眶。秋天,原本我是喜欢的,只因生命太薄凉,这一生,为了一个念或某一个情,负了太多时光,遗落了一生年华和期许。在你梦醒时,却发现被岁月风霜的利刃伤得千苍百孔,经过了无数次的劫,红尘往事终将成了尘埃里的回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遇到你的那一刻,我曾假如我是那一片飘叶,带着满盈的思念,在空中极慢,极轻的飞落,我不去那寂寞的天涯,不去那荒凉的海角,我一定停留在你的世界里,静静的痴望着清冷的深房,寂寞的你。</p> <p class="ql-block">在遇到你的那一刻,我曾假如我是那一片落叶,但我不会停留于你的窗前,我会落于月下那一条你常走的曲径,凝视你的容颜,记下你的足迹,数着你的流年,伴着一阵阵夜风,紧跟着你影,流离于你梦境,释一季情怀,解一程寂寞。诗意地迷于你的红尘。</p> <p class="ql-block">西风渡口,落木萧萧。望不穿的秋水,隔了谁的柔情?日夜轮回,烟霭沉沉,透骨薄寒,凉了谁的幽梦?庭院凄凄,深闺寂寂,残缺的无涯,碎了谁的相思?</p> <p class="ql-block">掬一怀思绪,在飘零的季节,安坐于尘世的一隅,独自念着你曾经的暖,想着你过去的好,任它岁月凋零,我依旧在字里行间诉说着一份记忆,关于你的风月,终在一张张素笺上定格成无情凝视。</p> <p class="ql-block">回想那些有你的日子,让我错以为今生最美的风景,就是与你相逢;谁料到三生烟火,只是余下了昨日的时光与回忆,却滋生了今日对你无尽的思念,一夜一夜的梦里都有你的身影,等到梦醒时只剩我在人间的一个角落暗自哭泣,独自忧伤。</p> <p class="ql-block">爱怜传说中的天长地久,在今世,有谁来吟唱?又有谁与谁来延续亘古的爱情传奇?</p> <p class="ql-block">饮一壶爱恋的酒,醉醺醺地将所有的心事付与千古瑶琴,一弹指曲声流转着无边的惆怅,迎合着我爱你的心音,交织成一股刻骨的天籁荡漾于凄清的夜色里,贴着你的窗棂,斑驳于你的梦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