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凯瑞幼儿园举行“我最棒”生活技能大比拼活动

凯瑞

<p class="ql-block">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提出:“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当让他自己做”。生活自理能力的形成,不仅有助于培养幼儿的责任感、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并能够对他们今后的生活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p><p class="ql-block">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也明确指出:要培养幼儿具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所谓生活自理能力是指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照料自己生活的自我服务性劳动的能力,它是一个人应具备的最基本的生活技能,包括自己穿脱衣服、鞋袜、收拾整理衣服、独立进餐、自己洗脸刷牙等等。</p><p class="ql-block"> “习惯养得好,终生受其福”为了增强幼儿自我服务意识和生活自理能力,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我园于9月24日上午在园操场上举行 “我真棒”为主题的幼儿生活技能大比拼活动</p> <p class="ql-block">  依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能力基础,分别设置了不同的比赛项目,中班是穿鞋子、穿衣服、擦桌子;大班是叠衣服、叠被子、擦桌子。</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了解比赛规则后,随着任老师的一声令下,站在第一排的参赛小选手立即行动。每个孩子都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来到第一关穿衣服,每个小朋友都是身手敏捷,反应能力和动手能力都很惊人。</p> <p class="ql-block">  紧张又刺激的比赛过程中,每个孩子都毫不示弱。看着宝贝们认真的小眼神,瞬间觉得宝贝们都成了自理小能手。 不论输赢得失,比赛中的孩子们脸上都显得信心十足,自信满满。</p> <p class="ql-block">  组织比赛的目的是为了加强锻炼幼儿的小肌肉动作,培养了良好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增强了自我服务意识,孩子们在轻松的比赛中享受着成功的喜悦。</p> <p class="ql-block">  整个比赛过程,大班的孩子动作娴熟,在短时间内就完成了穿、叠、擦全部过程。中班孩子信心十足,争分夺秒,圆满完成了规定项目。他们同样神情专注,争先恐后,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了比赛内容。孩子们充分展现小手的大本领,比速度、比质量,个个表现大胆、积极。一旁观赛的孩子为场上的孩子加油鼓劲!让老师们惊叹万分,赞不绝口,这也充分证明了好习惯养成活动的坚持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p> <p class="ql-block">  最后,根据比赛结果,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在热烈的掌声中为获胜者颁奖祝贺。</p> <p class="ql-block">  “我最棒” 生活技能比赛圆满结束。每个幼儿都在现场愉快的氛围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为自己能有一双能干的巧巧手而感到自豪。对于每一个幼儿来说,这次的比赛只是一个新的开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会的事情学着做”,这种动力将伴随着每一个孩子,走好未来的每一步。</p>

孩子

幼儿

比赛

生活

自理能力

技能

自己

能力

大比拼

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