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Alice

<p class="ql-block">静下来,就有写作的冲动。古人说:“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懂得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人起码的品德。中国还有句古话:“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各种品德中的第一位。我们生活在温暖的世界里,也许没有体会过那感人故事中生死之间迸发出的爱。但父母的爱却如涓涓细流汇入我们的心田。</p><p class="ql-block">父母不仅给了我们生命更是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心血和汗水。父母的爱如无花果不盛放、不炫耀。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朴实的行动。母爱伟大父爱无私,我们在父母的襁褓中长大。既“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呢?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一句问候、一声呼唤。父母对子女从没有什么要求,但也是最容易满足从不需要太多,只要我们的一个小小的行动,就能让他们感觉到温暖。</p> <p class="ql-block">感谢有朋友相陪的日子,就不会孤单;有朋友之间的祝福,心里就倍加温暖。朋友之间无须尔虞我诈,能合则和,不合则散,无须太强牵,也无须去迎合,彼此敞开心扉,以心换心,以情换情,相互包容,相互关心,才能让友谊地久天长。学会做一个感恩的人吧,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一定是具有良好修养的人,一个真诚待人的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命才会充满温馨;感恩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三人行,必有我师,朋友还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学习朋友的长处,借鉴朋友的优点,当然也可以互相勉励,互相督促。</p><p class="ql-block">感恩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感恩的观念,是智慧的财富;感恩的心灵,是无穷的宝藏;感恩的习惯,是为人处世的榜样。一本好书可以让颓废的心灵得到鼓励,让忧伤的心灵得到抚慰,让迷惘的心灵得到指引。很喜欢那些感恩的温馨之书,读着那些感人肺腑的故事,品着那些至情至性的情感,朴素无华的语言里,表达的是浓浓的真情。用爱写成的文字才是最美的,用心抒发的情感才是最真的。那些点点滴滴的感动,那些丝丝缕缕的温暖,才值得我们用生命去呵护,用真爱去诠释,用一生去珍惜。</p> <p class="ql-block">感恩那些天南地北未曾谋面的陌生读者,虽然我加了你们,却没有和你们经常聊天,而你们却时常读我的文章,并给予了很高的评论,还有那些我不知道姓名的人的赞赏,我都无法表示感谢。</p><p class="ql-block">我的文章后面,留下了你们精美的留言,留下了你们馨香的足迹,你们分享着我的每一篇文章,也解读着我的情感与我的内心世界,这让我万分珍惜我们的网络友情,你们是我生活里一道靓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感恩,我生命里遇到的每个人,我们在岁月中,走进彼此的风景,守望此岸与彼岸的感动;远隔千里或近在咫尺的陪同,是内心丰盈的温暖;那些最深沉的爱,总是与我们风雨兼程;那些最浓厚的情,总是与我们冷暖与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