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朝夕

吴登旭

<p class="ql-block">  人世间美好事物总是稍纵即逝和难得一见的。所以,人们经常用“昙花一现”来比喻美好的事物不持久,用“无限风光在险峰”来比喻一睹美景要靠机缘和不懈努力才能得到。</p> <p class="ql-block">  古诗云:“晓看天色暮看云”。当然,拂晓的天色当是“朝霞”最美,暮看云自然“晚霞”最是迷人了。可惜,在被誉为人间醉美的“浅秋”时节,就算坚持每天晨炼晚走的我,也难得有机缘欣赏到完整的“朝夕”绝色美景。</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醉 美 朝 霞</span></p><p class="ql-block"> 初秋的某日早晨,浓睡不消残酒的我,沿着丰溪河畔追随着天边一抹泛红的云彩,渐行渐远。心中暗自欢喜,今早或许能再次目睹那醉人朝霞了。</p><p class="ql-block"> 可惜,远处突兀的高楼和连片的村庄遮档了我苦苦追逐的天边那仅有一抹云彩。因失望已选择转身放弃的我,蓦然回首,那仰慕许久的朝霞终于又出现了,感觉天空、溪水和我已然融合在一起。</p><p class="ql-block"> 惊喜的我像情窦初开的少年,面对心仪已久的梦中佳人,情不自禁地张开双臂、闭上双眼、屏住呼吸,将全部身心尽情融入这一片大红星空中。</p><p class="ql-block"> 因经历无数次失望而疼痛流血,已然穿上一层厚厚盔甲的心,此刻慢慢的被溶化、变温柔,初见时震撼、窒息的感觉再次回放。</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醉 美 夕 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句话说起来难免有点让人惆怅,但也衬托出夕阳的醉美。也许是我和夕阳无缘吧,到现在还没遇上让我感到“无限好”的夕阳美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还好</span>历经创卫、创文的双重洗礼,如今的丰溪河畔景色己经焕然一新,特别是霓虹灯下的夜景的确让人心旷神怡,着实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指数。</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初秋的某个黄昏,微风、微醺。喜欢独处的我,委婉谢绝了妻的陪伴,独自一人徜徉在丰溪河畔。拿着手机边走边拍,晚霞、明月、星空以及城市的霓虹灯,</span>交相辉印,相得益彰,<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美不胜收。</span></p> <p class="ql-block">  我坚信,只要做个“有心人”,<span style="font-size: 18px;">早晚会与</span>醉美的夕阳(晚霞),来一场撼天泣地的邂逅。</p>

夕阳

朝霞

丰溪

醉美

晚霞

美景

河畔

看云

美的

初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