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负清秋好时光

春晓

<p class="ql-block">  连续两天的秋雨过后,天晴了,蔚蓝的天空上没有一丝云彩,微风轻轻拂过脸颊,清爽舒适。</p><p class="ql-block"> 清秋好时光,定要约了朋友一起出去走走。</p><p class="ql-block"> 大运河景观带,处处都是美景,格桑花依然灿烂。</p> <p class="ql-block">  紫色的薰衣草,朦朦胧胧的一片,也很美,还有好多小花也盛开在秋天里,我叫不出她们的名字。</p> <p class="ql-block">  小花旁没有多停留。今天,我们的第一站是打卡一棵树。仲夏发现一棵爱心树,于是带我去参观。按着仲夏说的角度,真的像一颗❤️。</p><p class="ql-block"> 我们拿了相机、手机,不停的咔咔咔,互相拍照。</p> <p class="ql-block">  支上手机架,盲拍的合影还不错吧?</p> <p class="ql-block">  明明秋天的早晨,太阳把小草照的熠熠生辉,我的蓝色丝绒长裙,却有点暗,没有反光板,我果断的要了仲夏的粉外套穿在身上,提亮了不少颜色。</p> <p class="ql-block">  仲夏说,天上缺几朵白云☁,一会儿,天上多了一只粉色的风筝。</p> <p class="ql-block">  只试着跳了一下,没想到抓拍的这么好!超级喜欢。</p> <p class="ql-block">  仲夏录制的视频。我只管挥舞长扇转圈圈,粉风筝也带给我们快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第二站是马场。我们带了一个花篮,既能放东西,又能当道具。仲夏说,应该采点野花,放在花篮里。</p><p class="ql-block"> 真是运气爆棚,路上遇到一大片野牵牛花。</p> <p class="ql-block">  这个马场,已经来过一次,认得这三匹马,上次场长说过,她们都很温顺,只是青白色的菊花青正在闹马,有点小脾气,红色白花的叫美国花,温柔胆大,近期骑马拍照都是她担当。红色的小马驹叫美骢,才三个月多一点。</p><p class="ql-block"> 场长不在,我们就商量,离远点,把马儿当背景拍照。仲夏拎着花篮走进马场,刚进马场,菊花青和美国花就朝她跑过来,吓死宝宝了。</p><p class="ql-block"> 有惊无险,马儿看中的是仲夏手中的花篮,围着仲夏讨好的转,吃着花篮里的牵牛花,无比的温顺可爱,仲夏不停的弯腰拔草喂马,我也抓紧拍照。</p><p class="ql-block"> 紧张状态下,我们想不到摆动作和凹造型,安心作着牧马人。</p> <p class="ql-block">  看看菊花青,在仲夏身边多么温顺,又帅气。</p> <p class="ql-block">  小美骢,她跑来我身边。随手给她拍个照,记录一下她年幼的样子吧。近的看得清她的睫毛和双眼皮。</p> <p class="ql-block">  轮到我了,我离菊花青远远的,美国花温柔的站在我身旁,就像认识我一样,乖巧的吃了一朵篮子里的牵牛花,仲夏招呼我拔点草。拔了草,递到马儿嘴边,它毫不犹豫吃起来。</p><p class="ql-block"> 美骢那个小冒失鬼,呼呼的跑过来,吓了我一跳,赶紧递过篮子,喂它吃的,它只看了我一眼,然后与我擦肩而过跑远了。</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稳定下情绪,大着胆子摸摸花马的脖子,它看起来很享受,一点都不拒绝,慢慢的我敢摸马背,后来居然可以倚靠着马背,稍稍凹个造型。</p><p class="ql-block"> 最先照的角度居然是马屁股。被孩子们笑话“妈妈是去拍马屁啦!”</p> <p class="ql-block">  原本只打算离马儿远远的,拍个岁月静好,没想到体验了一会儿牧马人的快乐,马儿真是最有灵性的动物、人类最好的朋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马场外也有盛开的格桑花。</p> <p class="ql-block">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p><p class="ql-block"> 莫要辜负清秋好时光,约了小伙伴,带着好心情,一起游玩吧!</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摄影:春晓,仲夏</p><p class="ql-block">视频:仲夏</p><p class="ql-block">文字:春晓</p><p class="ql-block">时间:2021年9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