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调人生》3

《海外诗人》微刊maggie

<p class="ql-block">叶念伦先生著</p> 亲爱的韩萍小姐,<br> 多谢您这么痛快就同意了我的对调建议。<br> 至于你提出来的条件,我都可以接受。为了你的方便利,我建议在英国的一家银行先为你开个户头,我把头半年的房租存在里面,这样你将来向我国驻华使馆出示你在这里银行存款的报单,较容易得到来英国的签证。<br> 另外,你在这里独立谋生,首先要提高你的英语水平。而作为我的妻子,你可以到政府专为外国移民办的训练班去学习。那里面的老师都是具有教外国人英语资格证书的,而不是随便一位以英语为母语的人。每年只象征性地收取一英镑的学费,而不是像那些表面上专教外国人英语,实际上为他们在英国混居留签证的私立学校,为了赚钱,一年要收上千镑的学费。这将会给你节省很多钱,因此,我从住入你的四合院那天算起,将每年在英国的银行里为你存两千英镑,作为全年的房租,供你随时在这里调用。<br>  而且,你作为我的妻子,还可以不必申请外国人的工作准证,在英国随便找工作,这比其他外国人在此地找工作要方便得多。不过,就是一般的英国人有的也很难找到工作,否则我不会到中国来。我真是不明白你们现在中国的很多人,为什么要千方百计地往西方跑?我在那里学习时,不只是你,很多同我稍有些接触的中国人,都提出过要我把他们弄出国的要求。<br>你诚挚的麦托尼(3)<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