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 调 人 生》2

《海外诗人》微刊maggie

<p class="ql-block">叶念伦先生著</p> 亲爱的麦托尼先生,<br> 昨天收到你从伦敦发来的信,想到我日夜盼望出国的愿望在不久的将来即可以实现,兴奋得整夜都没能入睡!<br>  我认为你对调的建议完全可行,因此我同意你到北京后,即可开始住在我的小四合院儿里,我们马上去登记结婚。我是位中国的新潮女性,最不喜欢同胞们那种碍面子,有话不直说的陋习。倒是很欣赏你们西方人的那种有话在先,想到什么就说出来的作风,因此我的同意是有下述先决条件的:<br>1. 我的小四合院儿是我父母去世后留给我的私产。我出国需要外币,因此你必须用英镑付一定的房租给我,具体数目你到北京后好商量,将肯定比你包租旅馆的费用便宜得多。<br>2. 至于我们俩之间的真正关系,由于缺乏感情基础,在一开始只能以夫妻关系对外,对内看相处发展再说。故我们各睡一室,互不干涉对方在这方面与其他异性的来往;在适当的时候,若我们中的一方提出离婚,另一方必须立即接受,并办理离婚手续,但这一定要在你帮我实现了出国之后。<br>3. 如果在你来中国半年之后,我仍旧出不了国,我将考虑是否仍允许你住在我的小四合院儿里,希望这将能成为你来中国后尽力把我弄出国的一种鞭策。<br>4。 请回信确认你是否接受我的上述条件。<br>特此祝!韩萍 (2)<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