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幸福树

小草

<p class="ql-block">“幸福树”学名菜豆树,它性喜高温多湿、阳光足的环境。耐高温,畏寒冷,宜湿润,忌干燥。栽培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壤土和沙质壤土。</p> <p class="ql-block">幸福树为中等落叶乔木,高达15米,树皮浅灰色,深纵裂。叶互生,中叶对生,呈卵形或卵状披针形。花夜开性。花序直立,顶生,长25厘米至35厘米,径30厘米,苞片线状披针形、早落。萼齿卵状披针形,长约1.2厘米。花冠钟状漏斗形,白色或淡黄色。</p> <p class="ql-block">幸福树的<span style="font-size: 18px;">花语:幸福平安,</span>花期为每年的5月至9月,但并不是每棵幸福树都会开花的,有幸,我家的这棵幸福树,在我的精心呵护下,来我家的第三年就开出了第一朵花,接下来每年花季都会不间断的一直开花,让我这个养花人倍感欣慰。</p> <p class="ql-block">幸福树来我家已经有十二年了,刚来家时,连盆带树干就到我膝盖处,前两年,一度长到比我人还高(本人身高170厘米),阳台里快没有它的生长空间了,无奈,只能给它修剪整形。</p> <p class="ql-block">剪下开过花的枝条水培,让人惊喜的是,叶子还刚刚冒芽,花已先声夺人。😄等它长出根须,就可以再次植入盆内,盆内就又多了一枝幸福树苗。</p> <p class="ql-block">养花是一种心情,一种生活的态度,花草皆是有灵性的,你用一种怎样的心态和心情去侍弄它,它就会以一种怎样的姿态回报你。</p> <p class="ql-block">一个喜欢花花草草的人一定是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