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睡美人

红叶秋韵

<p class="ql-block">“花中睡美人”即睡莲。因其花色艳丽,花姿动人,昼舒夜卷而得此美誉。</p><p class="ql-block">我一向喜爱莲花。可前几年都错过了最佳拍摄时间。</p><p class="ql-block">今年的七月中旬,我跑了市内好几个公园,终于让我拍到了“睡美人”的芳容。</p> <p class="ql-block">一天清晨,我赶到公园时,看到湖面上从梦中醒来的睡美人,伸了个懒腰,睁开了美丽的双眼。玉润冰清的睡美人,宛如少女,静静地躺在水面上,清丽秀美,楚楚动人!</p> <p class="ql-block">睡美人们,把头探出水面,露出了甜美的笑脸,粉的、黄的、白的……</p> <p class="ql-block">更加迷人的还有并蒂莲、姐妹花。并蒂莲享有“花中君子”的美誉。象征着百年好合,永结同心。;象征着兄弟姐妹情同手足。</p> <p class="ql-block">今年拍荷花,最让我最欣喜的是——拍到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画面。</p><p class="ql-block">尽管拍得还不够好,可我已经感到很幸运了。那天,那只红蜻蜓飞来飞去,好像为我而来,陪伴了我足足有二十多分钟啊!这让第一次拍到红蜻蜓的我,兴奋不已!</p> <p class="ql-block">“南海有睡莲,夜则花低入水”。</p><p class="ql-block">花语圣洁、纯真、不懈努力、朝气蓬勃的“花中睡美人”,明年我还会再来看你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