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日记一则

碧梦落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之前,总是对这些年所经历的一切,感到意难平。明明那么努力那么坚持那么认真那么相信,后来,当那根最轻的稻草压下来,世界一瞬就彻底崩塌了。</p><p class="ql-block">可是,也在那一瞬间,我所有的意难平和对他人的期待,也烟消云散,我把别人还给别人把自己归于人海,也为曾单方面有过刹那靠岸的想法感到惭愧。</p><p class="ql-block">我为成长付出了太大代价,以至于如今甘愿孑然一身,也许会一生等待爱情也许突然就闪婚,但已真正释怀。</p><p class="ql-block">我再也不会勉强自己和别人,做自己不喜欢的事说不想说的话,再也无需花费心思怎么对别人再好一点儿,更不必因为一个人而爱屋及乌或得罪一群人。</p><p class="ql-block">所学皆有限,父母、老师及社会没有把我教成一个特别有智慧、格局、忍耐的人,但他们使我坚强独立,令我总能绝处逢生。</p><p class="ql-block">现在,我已穿上新的铠甲,重新踏上人生下半场的征途,也许一路仍然会遇到许多人遭遇很多事,请原谅,如今我唯一想讨好的人只有自己。</p><p class="ql-block">过去再见!未来你好!相信时光,会带着我去更远更辽阔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前路虽长,尤可期待,我们高处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