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头小作文——朋友的帮助

红色驿站(平语开言)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4, 47, 5);"> 【前言】近期偶尔翻看丫头小学阶段的小作文,发现不少小作文挺有意思,遂帮丫头整理记录下来,作为她将来值得回忆的童年礼物!这篇《帮助》是丫头四年级的一个课堂习作,选取了学校生活中的真实事例,短文不长,表述通顺,正如老师评价的那样,作文写得很生动,能恰当运用比喻以及心里描写,使得文章更有可读性,结尾点题,深化中心!</span></p> <p class="ql-block"> 帮 助</p><p class="ql-block"> 文/熊若溪</p><p class="ql-block"> 记得是在三年级时,外面都被厚厚的白雪覆盖了。屋顶上、道路边、树枝上……到处都穿上了厚厚的白大衣,冬天到了。</p> <p class="ql-block">  可是我没戴手套,中午出去玩儿时,不知道怎么和小伙伴们一起堆雪人。在学校住校,每天都要呆在教室里学习、答卷,谁不想趁着中午和小伙伴们堆雪人呢?可是一双手在上面堆雪人,不用想都会知道会很冰很凉的。我试着去找小伙伴们借,有的不借我,有的干脆就说没有。我心里暗暗抱怨起来:同样是朋友,有什么好嫌弃的?</p> <p class="ql-block">  就在我刚打算回教室里看书时,一个声音从我耳旁闪过:“哎!别走,我借给你!”我回一看,原来是小孟呀!那时我们还不算太亲近,我回绝了她,可她一直坚持说:“这个手套戴上去很暖和的!”我看着正玩得开心的伙伴们,收下她的手套,去堆雪人去了。我堆雪人时,时不时看看小孟,她每次都是冲着我微笑,看着她那冻红的手,我此时很感动。</p> <p class="ql-block">  当别人帮助你时,你会觉得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仍然会很温暖!</p>

堆雪人

作文

小伙伴

丫头

手套

帮助

教室

厚厚的

冬天

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