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提速滇中引水工程,——学党史心得体会 .杜中秋.

风生水起

<p class="ql-block">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而滇中引水工程大理4标段是地质构造最复杂、工程难度最大的地段。为了鼓舞士气,克服厌战情绪,提高工程质量,提速工程进度,用实际行动造福云南人民。</p><p class="ql-block"> 滇中引水工程大理4标段项目经理部党支部十分重视党建工作,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切入点,充分利用空余时间,组织支部党员、一线工人学党史,熟悉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奋斗征程,以红军长征精神,征服滇中引水工程中的一切困难。学党史,体会多多,亮点多多,感悟多多。</p><p class="ql-block"> 一、学党的百年历史,扬我中铁隧道精神</p><p class="ql-block"> 我认为党的100年奋斗征程,是开天辟地的100年。也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到国民素质都跃升世界前列。从科技实力来讲,中铁隧道、华为5G、空间站、玉兔登月……,这一切都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是中国致胜的法宝。也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铁隧道技术才走向世界。</p><p class="ql-block"> 二、学党史,悟思想,树信念,克难关。</p><p class="ql-block"> 滇中引水工程是中国在建的最大引水工程,投资800多亿,建设工期10年,关系到西南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促进民族团结。在实施过程中,遇到许多难以想象的技术难题,许多一线工人长期在地下100多米深处打隧道,也产生了厌战情绪。</p><p class="ql-block"> 为了鼓舞士气,攻克难关,大理4标段项目经理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学党史、讲党史故事,用党史故事来提振工人士气,表决心来坚定信念,树立艰苦奋斗精神。</p><p class="ql-block"> 三、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提速滇中引水工程。</p><p class="ql-block"> 学党史,悟思想,重走长征路;办实事,开新局,提速滇中引水工程。在学党史,尤其是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峥嵘岁月。我深深地体会到,苦不苦,长征二万五;美不美,当今美丽中国。结合学习党史,滇中引水工程大理段联合党支部组织模范党员、一线技术肯干重走新时代长征路,实际体验红军长征精神:①在红军长征过鹤庆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红军英灵,敬献鲜花;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②在鹤庆红色文化陈列馆聆听中国工农红军二、六军团长征过鹤庆的故事,观看红军长征过鹤庆留下的遗物,听鹤庆人民迎红军、军民鱼水情、送红军的感人故事。③沿着红二、六军团走过的长征路线,走新时代长征路,体验当年红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④到松桂太平红军墓、西邑碳窑红军墓前缅怀先烈,听红军在鹤庆牺牲的红色故事,让我更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⑤在碳窑红军广场唱红色经典歌曲,让我树立理想信念。</p><p class="ql-block"> 四、学党史,开新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p><p class="ql-block"> 我作为中国中铁隧道集团滇中引水工程一线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学好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信念,用党的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自己,用红军长征精神来完胜滇中引水工程。在思想上、行动上为党员、一线工程模范带头。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p><p class="ql-block"> 总之,我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熟悉党的光辉历史;用重走长征路来体验红军长征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伟大长征精神;到红军墓聆听红军英勇牺牲的感人故事等等,让我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使我进一步树立起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我决心带领党员、一线工人克服重重难关,完成大理段4标段任务,凝心聚力,提速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美丽云南,造福云南人民。</p><p class="ql-block"> 滇中引水工程大理段4标段项目经理部 </p><p class="ql-block"> 二O二一年八月六日</p>

党史

红军

引水

长征

工程

鹤庆

标段

长征路

精神

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