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人生】人民路中学暑期六年级教师读书分享

纳兰不容若

<h3 style="text-align: left"> 十八世纪法国启蒙时代思想家孟德斯鸠说过:“喜欢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为提升教师阅读素养,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做学生阅读路上的引路人,单县人民路中学暑期开展“书香人生”教师读书活动。</h3> 暑期根据学校关于教师专业阅读的安排,每人必读《从教走向学---在课堂上落实核心素养》与《中国共产党简史》两本书籍。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语文组朱丽杰老师</h5> 朱丽杰老师:《从教走向学:在课堂上落实核心素养》这本书共七章,从七个维度阐述了在课堂上落实核心素养的策略和方法。在第一章节中,王春易老师从课程标准谈到了教学目标,教学目标要与课程标准对接,同时教学目标要定位于核心素养的落实。<br> 在第二章节中,讲解了从课时教学到单元重构,王春易老师肯定了课时教学的意义:有利于知识的落实;教学环节的完整性有利于知识堂堂清,节节清;但学生核心素养的落实依托于学科大概念,由于学科大概念的建构需要较长时间,学科大概念的理解需要深入,持久,课时教学难以形成学科大概念。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陈文老师</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h5><div> 陈文老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耳熟能详的歌词经常回荡在我的脑海中,在阅读完这本书籍后我的感触很深,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幸福安康,国家繁荣昌盛。我深深爱着我的祖国。</div>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术组尹鹏老师</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庆老师</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传东老师</h5> 朱永新教授在《我的阅读观》中反复告诉我们:“一流的教师应该是一流的读书人,只有一流的读书人,才有可能培养出一流的学生。”<div>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人生充满书香气息。</div>

老师

素养

教学

书香

落实

教师

暑期

课时

一流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