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距,一个美好而可爱的世界

香雪海

<p class="ql-block">虽然喜欢微距摄影,但拍了一段时间,我进入了瓶颈期,这时老公给我报了快乐摄影读书会【五期微距训练营】</p> <p class="ql-block">看到群里很多年纪比我大的大哥大姐,每天克服种种困难,拍出各种大片,让我瞬间充满了动力,在老师保姆式教学指导下,我的微距拍摄又上一层楼,这是我这二十多天拍摄的微距作品。</p> <p class="ql-block">《世间美好,相信的人能得到》里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大家不要成为只有看到新东西才会心动的人,请成为能为微不足道的东西心动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我早已忘了心动的感觉,但在学习微距拍摄中,当我看到那些平时毫不起眼的小生物,在我的镜头下变得富有生趣,富有灵性时,我是那么兴奋,我开始为一朵小花,一只小蜻蜓,一只小蝴蝶而驻足,而心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们虽然微不足道,但当我们走进它们的世界,用心对待它们,它们给我们枯燥的生活带来多少乐趣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当我选择用摄影这个方式去与世界对话,我真的感觉到了世间清明,万物有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前见到毛毛虫,苍蝇之类的,我总是觉得恶心,但现在却如同见到了亲人,嘻嘻,学微距后,我才知道自己原来是那么博爱包容的人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也学会了怎么去和它们做朋友。以前拍蜻蜓时,根本靠近不了,而最近我运气爆棚,总能拍到又好看又清晰的照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想知道其中的奥妙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是因为每次遇到小精灵时,我都会默默地跟它说:“亲爱的,我是你的好朋友,我不会伤害你,你乖乖的,我把你拍得好看一些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用了很灵验,我相信万物有灵,你对它抱有善意,它也能体会得到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拍昆虫,经常一拍就是一上午或一下午,当我发现一只昆虫时,我就会全神贯注,专注地对着它,全然忘记了外面世界的喧嚣,拍好一幅作品,需要耐心细心,更要静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体验到了不曾有过的专注和持久力,这让我感到欣喜,在这浮躁的社会里,有时我不是不想静,而是不知道如何去静。微距摄影让我沉浸于与自己对话,与自然对话的时光里,那真是一种美妙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微观世界,精彩无限。</p><p class="ql-block">很多人看到我们在烈日下,在风雨中,不顾形象,亦步亦趋跟在一只昆虫后面感到不可思议,是啊,有时回想起来,也觉得自己好好笑哦,可是当我们拍到一张好片子时,就会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期微距摄影训练营已经结束,我的内心非常不舍,这一个月来,老师耐心地传授知识,答疑解惑,伙伴们互相鼓励,互相温暖,让彼此都变得更优秀了,这份感动会长存心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这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当我们被美好的事物唤醒,我们的感觉不断被丰富,美,就成了我们的生活方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乐趣不论平凡还是不平凡,只属于感觉到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期待自己和伙伴们能拍出更多有故事的微距作品来,加油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