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头小作文——有趣的事

红色驿站(平语开言)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176, 238, 255); color: rgb(4, 47, 5);"> 【前言】近期偶尔翻看丫头小学阶段的小作文,发现不少小作文挺有意思,遂帮丫头整理记录下来,作为她将来值得回忆的童年礼物!这篇《一件有趣的事》是丫头四年级的一个课堂习作,正如老师评价的那样,内容完整又不啰嗦,结构安排合理,现略改后留存!</span></p> <p class="ql-block"> 一件有趣的事</p><p class="ql-block"> 文/熊若溪</p><p class="ql-block"> 嗡嗡――我的手机响了起来,一看表,现在才七点半,会是谁呢?那个人又会找我什么事呢?</p> <p class="ql-block">  我一看手机,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孟唯伊。明天是她的生日,她找我和我们的好朋友郭祉含一起去参加她的生日聚会呢!这个生日聚会和别的生日聚会可不一样,我们要自己做蛋糕!我以前总是吃蛋糕店里的蛋糕,这次终于可以自己做蛋糕了!</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我们来到铁西广场里一个叫“陶语”的手工坊。一进店,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奶香味,接着看到了一个展柜,上面摆放了各种各样的陶艺作品和一些棒棒糖,还有两个老师站在那里,她们是来教我们做蛋糕的。</p> <p class="ql-block">  我们去洗完手后,首先是和面。我们仨一起揉啊揉啊,揉成了一个大大的、扁扁的圆柱形。把“圆柱”放进烤箱里去烤。等了十分钟,蛋糕的“身体”就烤好了。</p> <p class="ql-block">  接着就开始做蛋糕里的夹心。我们把黄桃和椰果肉用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接着把黄桃粒与椰肉拌在一起。我们用刀把烤好的面包,平着切成两半,在中间放上拌好的黄桃粒和椰肉,再把两片面包夹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就到了抹奶油的环节了。老师发给我们三个像铁铲一样的东西,是用来抹奶油的。我们把大面包放在一个转盘上,一只手在底下转着转盘,一只手在上面抹奶油。抹完奶油,整个蛋糕白白的,像铺了一层雪一样。</p> <p class="ql-block">  最后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在蛋糕上面“挤”图案。咱们三个当中,画画最好的就数我了,所以由我来“挤”图案。“挤”什么呢?因为孟唯伊比较喜欢小狐狸,所以我决定“挤”一只小狐狸。我拿着装着不同颜料的圆锥形塑料管,不一会儿就“挤”出了一只漂亮的小狐狸。然后我们三个一起“挤”花边,用糯米花装饰蛋糕,最后放上一个用巧克力做的“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  蛋糕做完了,我们三个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味道还真不错,一点儿也不比蛋糕店里的差嘛!</p> <p class="ql-block">  这真是有趣的一事啊!这真是难忘的一天啊!</p>

蛋糕

奶油

我们

生日

丫头

有趣

作文

蛋糕店

椰肉

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