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逐浪

郭志玲

湛蓝的海水,一波又一波地涌动着清朗的意境。这里的一切,好像似曾相识,但却又那么陌生。<br><br>  海鸥不停地往来盘旋,自由翱翔着梦一般的翅膀,让纯净的啼鸣在海的风波中荡漾,凝成爱的旋律。<br><br>  当我第一次近距离骋望海鸥的身影,不禁为它的轻盈和矫捷所叹服。它那稚嫩的妙音,有如海的心声,把纯洁无暇的礼赞毫无保留的诠释出来。<br><br>  平静的海面,有时会泛起一串串光影,层层分割着我心中的遐想。这时,海鸥就像参透了我的心事,不时在我眼前嬉戏着浪的花蕊,把一幅海的画卷铺展在我的面前。<br><br>  在我的视线被紧紧裹挟的时候,天空上的云朵也在不停地聚拢,变幻着美丽的形体,给人以丰富的想象空间,也让海鸥的舞姿平添了几分瑰丽的背景。<br><br>  海鸥迎着风浪,勾画出梦的曲线,点缀着寂静无垠的寥廓。于是,那遥远的追忆,便有了海鸥暂短的相伴。<br><br>  海鸥不时用亲昵诉说着心中的缠绵,用频频顾盼演绎着纯朴的思恋,也用无怨无悔的翱翔表达着对生活的执着。<br><br>  大海在我眼里充满神秘,这让我从它时而宁静,时而汹涌的表象中解读出别样的内涵。但从属于它的海鸥,却用生命的特性赋予了海的.灵性,开始了梦的航程,揭开了大海最神秘的面纱,也许这就是自然界的相得益彰吧。<br><br>  可爱的海鸥,从飞进了我视野的那一刻起,就开始陶醉我的心灵。它让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和追求生活的意涵,那就是像海鸥一样辛勤与勇敢,乐观向上,孜孜以求。用感恩的心态来回馈上苍的恩赐,用不断进取来实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