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海听涛

红叶秋韵

<p class="ql-block">浩瀚无垠的大海,每天都在演绎着自己的故事。从小出生在海滨城市的我,对大海有着特殊的感情。</p><p class="ql-block">随着岁月的沉淀,那些儿时赶海,长大后跟小伙伴们一起踏浪追逐,沙滩上嬉戏的情景,早已成为美好的记忆……</p><p class="ql-block">现在的我,去海边最享受的就是观海听涛了!</p><p class="ql-block"> 夕照下的大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傍晚,霞光洒在海面上,美轮美奂。凭栏远眺,温馨浪漫,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 静谧的大海</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此时,我抬眼望去,湛蓝湛蓝的海面上,安静透明,犹如一块巨大的蓝宝石,足以把自己融化成一种纯净的蓝色!</p><p class="ql-block"> 怒吼的大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海拥有的不仅是一种色彩,而是一种精神!</p><p class="ql-block">大海的变幻莫测,使我经略了大海生命的精彩!</p><p class="ql-block">刚才还是风平浪静的海面上,突然涌来一道道波涛,大海在呼啸,大海在怒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排排巨浪冲向岩石,冲向岸堤,发出了巨大的声响,它们呐喊着,咆哮着,蹿起了几米高的浪涛!</p> <p class="ql-block">看到如此壮观的景象,我的心情也随着浪涛涌动了起来,跟着一道道浪涛追拍啊,追拍……</p><p class="ql-block">初春的海边乍暖还寒,我的衣服几次被海浪打湿了,手也冻僵了,可我全然不顾……</p> <p class="ql-block">“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p><p class="ql-block">大海的波澜壮阔,大海的深邃神秘,大海的蓝色静谧……无一不是一首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