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一个坚强乐观的人

张玉武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要做一个坚强乐观的人!</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朋友们:</p><p class="ql-block">每个人的路都得自己走,苦不苦,累不累, 只有自己才知道。我有生以来,做了两次肾移植手术,第二次肾移植近17年了,目前状态良好。</p><p class="ql-block">在2016年春季例行血液常规检查时,发现我的丙肝病毒总量达到了十的七次方,丙肝肝炎危机告急,这都是当年肾透析时染上了丙肝病毒,多年来寻医问药都没有找到治疗丙肝病毒的新药,大多数患者都是用打干扰素治疗,而我们这些器官移植患者又不能打干扰素,它的副作用会直接影响移植肾的功能。所以,十多年来丙肝肝炎任其发展。苍天不负苦心人,2016年三月终于等到了治疗丙肝病毒新药的问世,经过四十五天的用药治疗,丙肝病毒肝炎终于完全彻底治愈了。</p><p class="ql-block">嗯到了葫芦起了瓢,唉,真是万般不由命,万险不由人那,还是肾移植后大量用药的原因,在2016年中旬又出现了眼底黄斑疾症,左眼出现了视力模糊,只是轮廓得看到周围的光亮。右眼也有轻度黄斑症状,经眼科医院确诊必须在眼球上打针治疗,能不能控制住还是个未知数。人们常说眼睛里不能揉沙子,眼球上打针还是第一次听说呀,没有别的治疗手段,只好按照医生的要求,于2016年5月19日我尝试了痛苦的第一针治疗,(自费1.2万元一针)而且需要间隔半个月左右连续打三针,治疗效果还要待观察,我的希望是、只要控制住病情不发展就足矣。我心灵的窗口不能失灵啊,我离不开亲朋好友和家人,离不开网站的战友们、更离不开手机微信群中的众多朋友们那!经过了三次打针和一年多的持续治疗,左眼黄斑疾病终于控制住了。几年来一直定期复查跟踪治疗着,近两年来随着年龄增大,加之长期服用移植肾药物副作用的影响,双眼视力急剧下降,近两年都做了白内障手术,目前戴着四百度左右的老花镜基本能读书看报了。</p><p class="ql-block">2020冠状病毒灾祸之年,我也难免于难,身体突发带状疱疹在前胸后背大面积出现,严重的病毒侵袭了我,蛇毒绕身大半圈,因为我是移植肾,既不能吃药又不能输液,只有靠紫外线照射治疗,睡不着觉吃不下饭,真是疼痛难耐,并且还诚惶诚恐的怕我的移植肾失去功能啊,经过肾移植科主任精心指导治疗,加之中西医及偏方配合治疗,近三个月的治疗终于痊愈了,至今身体皮肤落下了明显的疤痕。灾难总是难以幸免,去年年底在一次外地旅游途中,不明原因突发腹泻一夜几十次,这对我们肾移植患者来说是灭顶之灾,因为腹泻会导致血药浓度在身体里急剧下降,导致移植肾失去功能,当时我心灰意冷,心想,完了、完了,我又要掉进万丈深渊了。然而,经过旅伴医务好友们的精心用药指导,我又奇迹般地转危为安了,我的移植肾挺过来了,我最可爱的肾宝宝经受住了考验,又闯过了一道道难关。</p><p class="ql-block">唉,我是个很要强的人,任何事物都力争追求完美,可我的身体不给力呀。我的人生之路还很漫长,大半生以来,经历了两次大手术,三次休克,一次急诊抢救,多次住院,(我的新生)一文另有描述。</p><p class="ql-block">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兮旦福啊,在人生疾病方面我中了多次大奖,以后还不知又有什么奖项出现,老话说的好哇,兵来将挡,水来土屯,人没有受不了的罪,也没有享不了的福。人这一生,苦乐自当,无人代替。虽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但是,人活着是美最好的呀!</p><p class="ql-block">多年来,我的躯体疾患和大量用药维持治疗,药物的副作用及频繁的抽血化验,各种医疗仪器定期监测治疗、使我身心疲惫呀,但是,我依然是赢家,因为我还有坚强的生命啊!</p><p class="ql-block">我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医疗事业的飞速发展,更感谢广大的医务工作者。是医生的大爱,妻子的真爱,亲朋好友们的真诚有爱使我重获新生!我有了生命和健康,能像正常人那样有质量的生活着。我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回报社会、回报家庭、回报所有关心关爱我的人!</p><p class="ql-block">我从一名军人转业到区经委做经济管理工作,从科员干起经十年的磨练做到了领导岗位。一生中除了工作,我唯一的爱好就是摄影旅游,因此,我已尽情的欣赏了世界风光和祖国的大好河山,每每翻看留存的画册,心中荡漾起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和无限的想往。今后在身体允许的条件下,我还将继续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世界风光!</p><p class="ql-block">世界以痛吻我,我仍报之以歌。您在高潮时享受荣誉,我在低潮时体味人生。乐天之命故无忧,仰天一笑乐无愁啊!我要用我的乐观精神招架着一切的未来!</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好友们,健康才是福哇!</p><p class="ql-block">张玉武2021.07.15</p><p class="ql-block">插曲《感恩的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