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头小作文——我的心愿

红色驿站(平语开言)

<p class="ql-block"> 【前言】近期偶尔翻看丫头小学阶段的小作文,发现不少小作文挺有意思,遂帮丫头整理记录下来,作为她将来值得回忆的童年礼物!这篇《心愿》是丫头六年级的一个课堂习作,值得肯定的是她这个“减少环境污染”这个选题,如果是增加为心愿而做了什么的内容,就更显完整了。继续努力,丫头!</p> <p class="ql-block"> 心 愿</p><p class="ql-block"> 文/熊若溪</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有一个心愿,或许在你小时候的心愿是当一个英雄、一个“钢铁侠”……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发现,你的心愿不只是局限于那些幼稚、天真的幻想,你的心愿可能也不会是为了自己,可能会变得有意义。</p> <p class="ql-block">  我的心愿是可以让环境减少污染。记得有次去一条小溪旁边春游,爸爸妈妈去塔帐篷,我和弟弟则在小溪边玩。我们顺着小溪慢慢往前走,突然弟弟指了指河里,对着我说:“姐姐你看,河里的小鱼怎么死了?”我听后先是有一点惊讶,闻言走过去看了看,果然小溪上有许多翻白肚的小鱼。小溪里并不干净,有很多垃圾,大多数都是食品包装袋、果皮、瓜子皮什么的,想必应该是这儿的游客随手丢弃的,小鱼没有好的水质供它生活,必然会死去。</p> <p class="ql-block">  我们还发现靠近小溪旁的树很多都枯萎了。正当疑惑时,我们看到了一幕才恍然大悟。因为我们来春游的地方是一个风景区,很多人都会过来游玩儿,也有很多小商贩常年在这里售卖东西,而这些小商贩还大多是卖小吃的,他们用完的垃圾和脏水无法安置,就只好倒在离他们近的小树边。我和弟弟就正好看见了一个卖“关东煮”的商贩把脏水倒在小树下,这种行为污染了土质,让小树无法吸收营养,才会枯萎死去。</p> <p class="ql-block">  环境污染对于人和自然的危害是很大的,可以让小溪里的小鱼死去,也可以让小树死去。工厂排放污水、污气,人们随地扔弃有害物品,工人肆意砍伐树木……这些种种行为都加剧了环境的恶化。</p> <p class="ql-block">  我希望可以减少环境污染,为人类和大自然共建一个和谐、美好的家园。</p>

心愿

小溪

小树

丫头

小鱼

死去

作文

环境污染

春游

小商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