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

浅水清澈

<p class="ql-block">  我不是诗人,绝对不是。如果我是诗人,那么绝对不会写岀这样“浅显易懂”“低级趣味”的所谓的诗来。其实,我不懂什么是韵律韵脚;不懂什么是平平仄仄仄平平;也不懂什么是平起平收仄起平收;更不懂什么是典故诗。我只是“照猫画虎”,所写岀的普通顺句而已。但我愿意融入到诗的海洋里,喜欢在“跌宕起伏”的诗行间徜徉。</p> <p class="ql-block">  我不是摄影师,绝对不是。如果我是摄影师,那么绝对不会拍岀这样“平淡无奇”“贻笑大方”的所谓的风景来。其实,我不懂什么是光圈爆光;不懂什么是逆光特写;也不懂什么是远景近景;更不懂什么是变焦定焦。我只是“潜移默化”,用普通的手机去拍身边所遇到的景色而已。但我愿意拥抱大自然,喜欢在“风光旖旎”的林荫道上漫步。</p> <p class="ql-block">  我不是作家,绝对不是。如果我是作家,那么绝对不会写出这样“词不达意”“不得要领”的所谓的文章来。其实,我不懂什么是伏笔照应;不懂什么是“承上启下”;也不懂什么是咏物抒情;更不懂什么是卒章显志。我只是“随心所欲”,把有限的“星星点点”的文字堆积起来而已。但我愿意“文化苦旅”,喜欢在“枯燥乏味”的文字里爬行。</p> <p class="ql-block">  美篇中有位美友说我是小区里的秀才,美篇里的诗人。虽然前面加了两个定语,但是这样的评价我觉得已经是足够高了。的确感到“受宠若惊”“无上光荣”,也特别的“沾沾自喜”。可是,冷静下来一想,我不是秀才,绝对不是秀才。因为“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而我每天总是出来进去的,可还仍然“孤陋寡闻”。所以我以为即不才也不秀也!</p> <p class="ql-block">  说实话,我喜欢写诗、喜欢写文章、喜欢拍风景。即使都不是专业的,那我也不会放弃这个爱好。因为当前在我的内心世界里,这是其中之一能使我活跃的事。我总是把平日里的“喜闻乐见”所思所想的事,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岀来。然后通过美篇所搭建的平台,大胆的推出给美友们看。实属“班门弄斧”,请谅解!其实,我是一个“兴趣盎然”“不折不扣”的自由爱好者!所以“别无选择”,不改初衷。正如宋.晏几道巜风入松》的诗末句所说:“若是初心未改,多应此意须同”。真诚的谢谢美友们的长期关注与垂阅!感恩有你们相伴!</p> <p class="ql-block">文图:浅水清澈</p><p class="ql-block">模板:水墨</p><p class="ql-block">音乐:可可托海的牧羊人</p><p class="ql-block"> 2021.07.1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