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苏斌速写《我家处处乱糟糟》

刘苏斌

<p class="ql-block">  我是个宅家老朽,不喜欢闹热,不喜欢交际,人多顿生胆怯,也无别的嗜好,喜欢独处忙着自己的事,这与我少年时的遭遇有关,不堪回首。</p><p class="ql-block"> 我安静的排着队,不想插队,我一辈子都生活在规矩里,从不自乱方寸。其实我很健谈,遇到合适的人也时常天南地北,口若悬河,上知天文地理,下知鸟虫粪蛆,臭也臭得,香也香得,冷默风趣,乱语连珠,常有无意伤人,但从未夺人性命。壮年时嗜辣如命,口味重,自喻“湘西雅匪”,自暴艳菊后稍有改口。不喜欢听人摆布,受命于人,凡事喜欢表达自己的看法,不藏不掖,暴露无遗,也无所谓,大不了重温孩时的苦难,善待自己犹如善待他人,一切释怀。</p><p class="ql-block"> 少时胆小怕事,好象是越怕事越多,现在是好事坏事从不过夜,果断处之,日子消停多了。我的人生矛盾而混沌,喜欢乱写乱说、乱涂乱画,自言自语,矣为心理出口,身处乱境之中,因脑子乱糟糟而使得处处乱糟糟,悦观井天,心觅方寸,自命不凡,亦可在乱中求序,然也。</p><p class="ql-block"> 《我家处处乱糟糟》遂乱笔速写之,且与众共赏之。</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居住的小区被我画得乱糟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家客厅乱糟糟(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家客厅乱糟糟(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家客厅乱糟糟(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家客厅乱糟糟(四)</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家楼道乱糟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家书房乱糟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画室乱糟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家厨房乱糟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家餐厅乱糟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家庭院乱糟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