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医生

彩云追月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文字原创 / 彩云追月</i></p> <p class="ql-block">6月29日下午,我做了无痛胃肠镜检查,医生在给我做电子肠镜的同时切除了我结肠内0.5厘米的息肉,当天下午四点半左右,我住进了肛肠科很有知名度的医院,406病房16床。</p><p class="ql-block">一位白白净净,温文尔雅,三十出头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的徐医生接管了我,他详细地询问了我的身体状况。初次见面,徐医生给人一种很富有亲和力的感觉。紧接着美女护士给我测血压,量体温,挂盐水。挂完盐水,护士告知我明天早上要抽血还要验小便等。</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晚上女护士又跟我说,明天你还要做个胸部CT,我说CT我不做了,6月8号我刚体检做过了。那个护士便急了说,这是我们医院的一个项目你必须做的。我有点为难了就随口说我不做的,如果你一定要我做的话,我要投诉的,这下女护士火了,她生气地走出了病房。</p><p class="ql-block">主管徐医生听了女护士的话火更大了,他气匆匆来到我的病床边,气忿地说,你不做就不做,你刚做过了也没有必要再做,干嘛要这么讲?我陪着笑脸说,不好意思徐医生,我又不知道单子是谁开的,护士说一定要我做,我又没办法只好这样说了。接着我又说,我知道,你们年轻人在这儿工作也挺不容易的,我不会无缘无故投诉的,徐医生你放心好了。这时,徐医生感觉有点不好意思赶紧走出了病房。</p><p class="ql-block">顷刻间,我的心情糟糕透了,内心忐忑不安,很是不爽。一是感觉自己得罪了徐医生,心想,那以后的几天怎么面对徐医生?二是觉得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徐医生,咋说的话听起来觉得有点蛮横无理,他会不会报复我呢?</p> <p class="ql-block">7月2日是住院第四天,已经三四天没吃东西的我,午餐吃了一碗水蒸蛋,吃的特别香。到了下午三、四点钟,我感觉胃里堵的难受不消化了。心想,那咋办呢?去找徐医生怕徐医生又要埋怨我。我壮了壮胆来到医生办公室,见一位稍微年长的沈医生在,我跟沈医生说了自己的情况,沈医生立刻给我开了吗丁啉和消化酶,随即美女护士把药送到了病房里,我照医生的嘱咐服下了。</p><p class="ql-block">到了五点多钟,我感觉胃里好点了,但肚子不舒服了,我开始腹泻了,几分钟内拉了好几次。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再一次来到医生办公室,看到别的医生都下班了,只有徐医生还在办公。我跟徐医生说,我吃了不消化,肚子难受,拉了好几次。徐医生问我吃了什么东西,我昨晚吃了小米粥汤,今天午餐吃了水蒸蛋。徐医生不紧不慢地说,你先吃点容易消化的东西,喝点米汤,吃点藕粉,只有慢慢来。徐医生即刻给我配了两包蒙脱石散。临走时,还再三叮嘱我先喝点汤汤水水,一步一步来。我回到病房把两包药粉泡水喝了下去,不一会儿感觉好多了。</p> <p class="ql-block">7月3日早上,主管徐医生来到我的病房,详细询问了我恢复的情况,今天肚子还痛吗?腹泻好点了吗?如果仍旧肚子痛大便出血的话一定要跟医生讲。我说我肚子还有点不舒服,早上拉了一两次。徐医生说,我再给你配点调理肠胃的药,嘱咐我多喝水,回家后按时服药。他还说,你的肝功能还是有点异常,需要继续服药治疗,我再给你配点护肝的药,你甘油三酯高跟脂肪肝有关,关照我平时饮食清淡些,注意适当运动,控制体重。</p><p class="ql-block">我激动不已,感激不尽,连声道谢!</p><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如释重负,赏心悦目,几天来压在我心头的那点疙瘩终于解开了。主管徐医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当代年轻医生温文儒雅,温润如玉的儒雅气质,我看到了一位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好大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