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病房

彩云追月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彩云追月原创文字</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0px;">照片来自戴女士本人</i></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1年6月29日下午三点左右,我做了无痛胃肠镜检查,医生给我做电子肠镜的同时当场切除了我结肠内0.5厘米的息肉,就这样,当天下午四点半左右,我住进了这家医院知名度很高的肛肠科406病房16床。同时住进来还有其他两位病人,14床的戴女士是一位身材匀称,五官精致,看起来很有气质的大美女,15床的周女士是一位比我年长的农村妇女。</p> <p class="ql-block">医生再三叮嘱息肉切除手术后24小时内不能进食任何食物,只能含棒棒糖、喝开水和糖水,24小时后可以进食流质或半流质。14床戴女士办的是住院手续,所以她事先准备了所有要带的东西。我做的门诊手术胃肠镜,因切除了结肠内0.5厘米的息肉才住进来的。戴女士把自己带来的一大袋西湖藕粉分了大半袋给我和15床病友,还分给我们好多糖,我肚子饿的时候含一颗糖立马不觉得饿了,泡一碗晶莹剔透的藕粉甜甜蜜蜜甜到心里。</p> <p class="ql-block">息肉切除第三天也就是7月1日晚上,我可以进食流质了。下午,一位身穿深蓝色工作服的阿姨来到病房,她说订晚餐早餐了。我问阿姨我订个水蒸蛋多少钱?她说九块钱。这时,正好隔壁有个病友在我们病房与我聊天,她跟我说,你自己在微波炉里蒸好了,我每天都是自己蒸的,而且蛋蒸的很好的。我就跟阿姨说,那我不要了。那天晚上,我就自己在微波炉里蒸蛋,可惜蒸的不好,水蒸蛋变成蛋花,很是难看,只能将就着吃下去。约莫下午四点左右,病房里又插进来一位四十开外的中年妇女。</p><p class="ql-block">住院第四天也就是7月2号早上,14床戴女士瞒着我们给我和15床病友每人订了一碗水蒸蛋(迟来的病友还不能进食)。下午挂完盐水,我们三个津津乐道地把水蒸蛋吃了。这个时候,我差不多已经三天三夜没吃东西了感觉水蒸蛋特别好吃,我和15床的病友一边吃一边不停地向戴女士致谢!</p> <p class="ql-block">快到晚餐的时间,戴女士的先生来到了病房,他给我和15床,还有加床病友都端来了一碗馄炖。我又惊又喜,很是纳闷,心想,我又没有订呀。这回,戴女士又瞒着我们叫他先生给我们三个病友每人买了一碗馄炖。我感觉吃不下这么多,便分了半碗给413病房我的同事小姐妹。</p> <p class="ql-block">自从6月29日住进这家医院以来,我们406病房的三四个病友每天相互照顾,嘘寒问暖,亲如姐妹。15床的周女士来自农村,每天清晨起的很早,主动为我们打水等。出院那天下午新来的中年妇女还在挂盐水,戴女士主动为她泡好了一包藕粉,还把剩下的藕粉全部给了新来的。周女士把戴女士给她的糖也给了新来的。在短短几天的闲聊中,知道戴女士平时喜欢跳舞,还喜欢玩抖音,是个开心果。她曾参加过多次舞蹈大赛,住院前有个舞蹈正在排练,准备又要参加比赛呢。戴女士告诉我们,从她沈士的家开车到医院需要四十多分钟。闲聊中还得知戴女士夫妻俩退休后在沈士镇上经营了一家商店,主要经营黄金饰品,生意做的很不错。我们都投去羡慕的眼光,并祝贺他们生意越来越红火!</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7月3日也就是住院第五天,下午我们三个挂完盐水都要出院了。大约10点半左右,戴女士的先生又来了,他今天是来接妻子回家的。只见他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子,里面叠起来装有四个碗,他们又给我和其他三个病友每人买了一碗鲜肉馄炖,我们有滋有味地吃着鲜美的小馄炖。吃完馄炖,我们同一天来的三个病友一起去护士站结账办理出院手续准备回家。</p><p class="ql-block">这时,戴女士夫妻俩提出要送我回家,说是女儿一家也住在市区,我们先去女儿家看看四岁的小孙女,然后再回自己的家。午后一点左右,我和我的同事小姐妹搭乘他们夫妻俩的小车回家了。小车停在我们小区对面的马路口,我和同事好姐妹连声道谢,并祝他们夫妻俩生意兴隆!他们夫妻俩非常客气地说,不用谢,我们也是顺路,不客气!</p><p class="ql-block">吴先生打开车门下了车,他站在车门外的马路边显得更加高大帅气。从车窗里探出脑袋微笑着向我们挥手致意的戴女士显得更美了。他们夫妻俩目送着我俩安全地穿过了马路,才放心地招呼我们离开了。我站在小区门口望着他们夫妻俩渐行渐远的小车激动得说不出话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