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有温度,护患有真情

水善木美

<p class="ql-block">  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都不是悲凉。在这炎炎的夏日偶尔会吹来一阵感动的清风,带来一丝清凉,今天我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和患者之间不同的感动。</p><p class="ql-block"> 6月10日那天,25床贾东苹阿姨因“头晕、肢体无力以“急性脑梗死”入院观察,初次见到阿姨时感觉很亲切,像自己似曾相识得亲人,我热情地介绍自己,给阿姨做健康宣教讲解注意事项,阿姨开心地说“你这小姑娘说话真好,服务真周到”。听到这话我心里更加开心了,我说:“阿姨这是我应该做的,你有什么需要及时呼叫我”。在给阿姨输液时,我一边询问病情状况,一边和阿姨聊天。阿姨说:“我就两个儿子,没有闺女,我第一面见你就觉得有缘,你要是我家闺女就好了,说话那么亲”,我笑着握着阿姨的手说:“您就把我当成您的闺女,我随叫随到”。第二天去给阿姨输液时,看阿姨脸上带着愁容,我笑着问阿姨,怎么了阿姨,看您怎么不开心?阿姨说她很担心自己的愈后情况,我耐心的向阿姨解释,抗血栓的药物已经用上了,您比昨天好多了,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面发展,你要放松心态积极面对,这样病好的才快,阿姨说:“闺女你没事的时候多和我聊聊天,我喜欢和你说话”,我笑着说:“好的,没问题!您开心就好。”</p><p class="ql-block"> 随后几天,医生说可以下床锻炼了,阿姨很担心,我过去说阿姨我帮您锻炼,我扶着您下床活动,咱一步步慢慢来,有我在您身边您放心好了,我一边扶着阿姨一边指导,告知注意事项,阿姨很开心,紧紧抓着我的手说比亲人还亲。</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精心照料下,阿姨在6月23日康复出院.就在昨天下午我突然收到一份惊喜,她的儿子冒着酷暑给我送来一面锦旗。</p><p class="ql-block"> 锦旗上印刻着金灿的大字“视病人为亲人,弘扬医德医风”十二个大字,让我十分感动,我只不过做了我平时该做的事情,让阿姨对我如此高的评价,我很荣幸也很感慨。工作十年来,得到过很多的赞许与表扬信,但是第一次得到患者赠予的锦旗,幸福并快乐着。这就是我与贾阿姨一段小小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护理职业是神圣的,不需要做惊天动地的事,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句暖心的话就可以让患者倍感亲切。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心沟通,用心呵护,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span></p>